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黑龍江省長王文濤:「我建議,一起為劉永坦院士鼓掌」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會現場        徐旭 攝
 
  【香港商報網訊】1月14日,黑龍江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哈爾濱國際會議中心環球劇場隆重開幕。黑龍江省長王文濤作政府工作報告。上午9:13分,當王文濤在報告中提到哈工大劉永坦院士榮獲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時,他說:「我建議,一起為劉永坦院士鼓掌!」現場頓時響起一片持續熱烈的掌聲,表達對這位科技工作者最崇高敬意。
 
哈爾濱工業大學劉永坦院士
 
  劉永坦院士成為唯一寫入這次政府工作報告的龍江人。2019年1月8日,2018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在北京揭曉並頒獎,哈爾濱工業大學劉永坦院士榮獲本年度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劉永坦1936年12月出生南京,是著名雷達與信號處理技術專家,對海探測新體制雷達理論與技術奠基人和引領者,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1958年畢業於哈爾濱工業大學後留校工作至今。劉永坦院士40年致力於新體制雷達事業的發展,率先在國內開展了新體制雷達研究,為我國築起「海防長城」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劉永坦被尊為「挺起中國脊樑的國寶級人物」當之無愧。
 
  省長王文濤作的政府工作報告表達了對人才隊伍建設的高度重視。報告稱,堅持黨管人才原則,建設適應振興發展需求的高素質人才隊伍,讓各類人才安心、安身、安業。實施「頭雁行動」。立足國字號平台、人才,先通過「固巢留鳳」,留住龍江科技領軍人才,穩住科教領域的四梁八柱,再通過「築巢引鳳」,給予平台、資金、政策支持,以頭雁帶雁陣,吸引更多科技人才。(付彥華 張曉磊)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