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黑龍江省僑商會2019年新春聯誼會在哈舉行

2019-0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10日,黑龍江省僑商投資企業協會(簡稱“省僑商會”)第二屆理事會第二次理事會議暨2019年新春聯誼會在哈爾濱舉行。

 
  黑龍江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高環、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主任王海軍致辭,黑龍江省僑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馮燕致新年賀詞,黑龍江省僑商投資企業協會執行會長潘洋圍繞完成換屆工作、助力扶貧攻堅工作、為優化黑龍江省營商環境獻言獻策、團建工作、借助海外僑務資源促交流、提昇宣傳意識六個方面,作省僑商會換屆以來工作報告,並彙報了2019年工作計劃。黑龍江省僑商會常務副會長孟憲奎、滿偉男、康維海等出席此次活動。
 
黑龍江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高環致辭 周桐/攝
 
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主任王海軍致辭 周桐/攝

  發揮紐帶作用 走適合自己發展的創新之路
 
  會上,黑龍江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高環在致辭時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和港澳同胞紛紛在龍江投資興業,其投資總額占黑龍江省外資總額的比重也越來越大,僑商企業已經成為加快龍江經濟發展的又一亮點。龍江的每一處發展變化、每一點可喜成就,離不開你們的支持和參與,凝聚著僑商朋友們的智慧和汗水,凝聚著廣大海外僑胞的愛國愛鄉之情。
 
  高環稱,方才聽取了《省僑商會換屆至今工作報告》,深切地感受到省僑商會在馮燕會長的帶領下,在各位理事的大力支持下,充分發揮省僑商會的獨特作用,正確引領僑資企業助力龍江全面振興發展,在凝聚僑心、彙聚僑智、發揮僑力、維護僑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使省僑商會走出一條適合自身發展的創新之路。希望繼續提昇省僑商會的綜合實力,努力尋求更大的發展空間,不斷開拓創新各項會務工作,為龍江經濟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黑龍江省僑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馮燕致新年賀詞 周桐/攝
 
黑龍江省僑商投資企業協會執行會長潘洋作工作報告 周桐/攝

  共同做好僑務工作 助力龍江經濟建設
 
  2018年,根據黨中央、國務院批准的《黑龍江省機構改革方案》,黑龍江省委統戰部統一管理僑務工作,原省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的僑務工作職責劃入省委統戰部,對外加掛黑龍江省僑務辦公室牌子,改革後的機構設置和職能調整,更加有利於加強僑務工作的統籌協調,有利於更好發揮有關部門和社會團體的作用,共同做好僑務工作。
 
與會嘉賓合影
 
  據瞭解,黑龍江省僑商會2011年2月成立,始終秉承“聯誼、服務、合作、發展”宗旨,加強會員之間的合作、交流、互動,為會員提供周到、細緻、全方位服務的同時,不斷推動會員企業的發展,積極發揮僑辦與僑商之間溝通交流的橋樑紐帶作用。引導會員企業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助力龍江經濟建設,取得可喜成績。(張曉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