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市州简讯

邵陽雙清區:情滿歸途 暖冬春運

2019-0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老鄉,坐車累了吧,行李我來幫您拿”,“阿姨,東西幫您放在車子尾箱了,祝您新春快樂、一路順風”。 一雙溫暖的小手,消融了歸途老鄉的春運疲憊;一句窩心的話語,飽含著志願精神的赤子情懷。
 
  1月22至1月29日,在雙清區汽車東站內,雙清區青年志願者協會的志願者們以最飽滿的服務熱情,迎來了春運返鄉第一波“小高峰”。
 
 
  家住邵陽市隆回縣六都寨的陳女士因火車晚點到站,趕到汽車東站時,已錯過出行班車。回家心切的她帶著小孩在車站內,心急如焚,不知所措。青年志願者小蘇發現後,第一時間上前安撫激動情緒,一方面幫助陳女士照看小孩,避免被春運人流沖散;一方面主動聯繫月臺工作人員,協調變更乘坐班次,竭力幫助陳女士安心回家。當被告知已安排妥當時,陳女士激動地落淚:“如果不是你們幫忙,我帶著小孩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家裡人也急死了,電話一個接一個,生怕我回不了家”。
 
  此次暖冬春運活動,是延續歷年春運志願服務精神的“熱身賽”。與往年一樣,社會組織志願者一入場,就迅速投入工作狀態,分成多個行動小組,為過往旅客提供引導諮詢、秩序維護、候車陪伴、應急救援、代辦取票、行李托運等志願服務,共志願服務過往旅客600多人次,用志願行動講好了春運志願故事,譜寫了“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寶慶志願精神。(劉洗湧 鄒泉 王海波 羅桂成)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