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地市简讯

乘客突發疾病 河南滑縣服務區路醫聯手救助成功

2019-0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月11日中午11:44分,河南省滑縣服務區東區衛生間保潔員郭艷香發現一名60歲左右的中年婦女暈倒在衛生間,需要緊急救助。正在餐廳吃飯的值班經理喬新亮得知後,帶領部門經理王岩磊、蔡艷華、侯亞楠一路跑向東區,攜帶服務區配備的健康自助救助系統中的AED除顫儀和呼吸氣囊趕到事發現場,並安排保潔人員在內部通道引導120急車輛。
 
  服務區工作人員在現場發現患病老人情況危急,已經出現意識喪失、嘔吐不止、自主呼吸困難、嘴唇發紫等癥狀。工作人員在與病患家屬簡單溝通後,開始動手清理病人口中嘔吐物,利用呼吸氣囊幫助病人呼吸,實施心肺復蘇按壓等措施。
 
  在對病人實施救助的同時,服務區工作人員緊急向河南省第二人民醫院張建卿教授視頻求助,在張教授的指導下,工作人員對病人瞳孔、手指等體表進行了檢查和用冷毛巾敷額頭等措施。
 
  經過20多分鐘的緊張救援,病人呼吸順暢,嘔吐癥狀逐步停止。
 
 
  12:20,救護車到達現場,服務區工作人員向救護人員簡要說明情況後,幫助急救車輛在車流密集的廣場上開闢了一條綠色通道,將該旅客抬上了救護車,送往滑縣人民醫院醫院進行救治。
 
  事後,和鼎濮鶴分公司負責人鄭劍鴻表示,這次救援的成功依賴於長期以來堅持不懈地對所轄服務區員工的持續培訓。自16年對所屬7對服務區花費60萬元安裝15台心臟復蘇系統以來,已成功救助5名在服務區內突發疾病的乘客。
 
  截至發稿時,這名來自湖南懷化的乘客已在滑縣人民醫院確診為急性腦梗,目前正在康復治療,患者家屬還特意致電服務區進行感謝,表示如果沒有服務區工作人員的緊急救援,家人可能等不到急救車來。(王皓萍  宇嬌)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