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地市简讯

鄧永儉會長一行慰問河南許昌河崗學校留守兒童

2019-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河南省慈善總會慰問金和食品
 
  【香港商報網訊】1月15日下午,河南省政協原副主席、省慈善總會會長鄧永儉,在許昌市政協常務副主席張建莊,許昌市人大原主任、市慈善總會會長石克生,河南省慈善總會秘書長劉高貴等陪同下,奔赴許昌開展“慈善暖冬行”慰問活動,為許昌市鄢陵縣張橋鎮河崗學校的留守兒童送去了50000元慰問金和價值20000元的食品。
 
  張橋鎮河崗學校共有560名學生,其中留守兒童所占比例為83.5%。一個多月之前,鄧永儉會長到許昌調研慈善工作時,曾考察過這所學校,其後,心裡一直在惦記著這所鄉村小學和可愛的孩子們,冒著寒風再次走訪,鄧永儉會長的心情似乎也很不平靜。
 
  簡單的捐贈儀式之後,鄧永儉會長等與200多名小學生一起共同觀看了該校小學生表演的節目。電話鈴聲響起,簡陋的小舞臺上,一位小女孩奔向電話,“喂,媽媽是你麼?哦,打錯了!”小女孩失望地掛了電話,“媽媽,我想你,我的獎狀多想讓您看看,我得到的誇獎多想讓您聽聽……”這是留守兒童表演的情景劇《愛的呼喚》中的一個場景。看到舞臺上這一幕,聽著小演員的聲聲呼喚,鄧永儉會長潸然淚下……
 
鄧永儉會長關愛留守兒童
 
  看完留守兒童表演的三個小節目,原本不打算講話的鄧永儉會長,面對孩子們即席將了幾句心裡話,對孩子們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給予了充分肯定,並且動情地說:“雖然你們的爸爸媽媽都在外地務工,不在你們身邊,但是各級黨委、政府一直都關心關愛著你們。我們今天舉辦這樣的活動,就是想喚起全社會對困難群體、對留守兒童的關心,讓全社會都能伸出援助的手,救助更多的困難團體,幫扶更多像你們一樣的留守兒童。”鄧永儉會長還走到孩子們跟前,特別詢問了兩個小學生的學習和生活情況,鼓勵他們要好好學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自強自立。面對滿面慈祥的鄧爺爺,孩子們原本羞澀的小臉上,露出了掩飾不住的感激之情……(王皓萍 高崢)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