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旅游攻略

「冰雪興安 加林有約」 2019黑龍江省森林雪地穿越賽舉行

2019-03-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3日,2019黑龍江省森林雪地穿越賽大賽以「冰雪興安 加林有約」、「為北京冬奧祈福」為主題,地點設在大興安嶺地區加格達奇林業局百泉谷生態旅遊風景區。
 
  大賽根據當地的自然條件以及設施、設備等因素,除了森林雪地穿越賽之外,穿插了擲飛鏢賽、獨輪車賽、單車賽,比賽以個人為單位進行,參賽選手以競賽形式從山間小路、林海雪原走來,將所帶願望掛在「祈福樹」上。在組委會規定時間內以耗時最短到達終點為獲勝者。分別取賽事前三名頒發獎品,紀念獎若干名。
 
 
  賽事期間,還將舉辦冰雪奧運主旨論壇,以2022年北京冬奧會為契機,緊抓冬奧產業發展機遇,打造加林局產融新業態、經濟新引擎、文旅新名片。
 
  加格達奇林業局是十三五旅遊規劃中國家25條風景道之一的起點,擁有兩個國家級濕地公園,A級景區2個。森林覆蓋率64.78%。擁有萬年祈天岩畫,千年鮮卑遺跡,百年驛站文化,紅色抗聯文化,森工開發文化,綠色生態文化等資源。依託豐富的生態資源,加格達奇林業局開發打造了百泉谷景區森林穿越游、古里國家級濕地公園觀鳥游、甘河國家級濕地公園霧凇游、古利庫金蓮花海游、加林味道體驗游、加林森林自駕游、多布庫爾漂流游等一系列旅遊產品。
 
 
  本次大賽由黑龍江省體育局、大興安嶺地區行政公署主辦,黑龍江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大興安嶺地區行署文體廣電和旅遊局、大興安嶺地區加格達奇林業局承辦。(杜若飛 袁金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