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旅游攻略

乌苏里船歌唱响醉美东方红

2016-11-11
来源:香港商报东北亚新闻中心

【香港商报讯】到东方红,看太阳升。《乌苏里江船歌》从这里唱响,珍宝岛的故事广为流传,这里是北大荒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是名副其实的“东北虎之乡”。

东方红林业局位于中国东北边陲黑龙江完达山北麓,隔乌苏里江与俄罗斯相望,森林管护经营面积42万公顷,是中国大型Ⅰ档企业。管护经营区内河流纵横,万木葱茏,拥有春的绿意盎然,夏的姹紫嫣红,秋的叠翠流金,冬的冰封雪飘,保存着原始天然红松母树林和尽显北国风情的白桦林。

东方红湿地旅游景区包含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南岔湖国家湿地公园、石海公园三处旅游景点,是东北虎重要通道,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黑龙江省100个最值得去的地方之一,被评为“黑龙江十大最美湿地”,入选为国际重要湿地。乌苏里江风光与周围的完达山脉主峰神顶峰日出、云雾、松涛“三绝”景观和举世闻名的珍宝岛等系列景区,构成了独具风韵的边陲森林生态旅游特色。

浩瀚的林海,丰厚的资源,广袤的土地。茂密的原始森林矗立着珍贵的红松、云杉、冷杉、水曲柳、黄波罗、胡桃楸、白桦、椴树、柞树、大青杨、色木等20多种主要树种,以径级大、材质好而闻名中外。密林中还栖息着东北虎、马鹿、黑熊、猞猁、雪兔、紫貂、飞龙、山雉等250余种野生动物与珍禽。还蕴藏着山参、刺五加、五味子、黄柏、黄芪等170余种名贵药材。

东方红丰富的生态资源、乌苏里江地域文化、珍宝岛红色旅游、每天最早迎来曙光的日出胜地、无污染界江湿地、北方冰雪奇观等资源优势,适宜发展旅游、健康、养老、生态等现代服务产业。

东方红林业局诚邀各界莅临,共享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盛举!

[责任编辑:黑龙江管理员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