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旅游攻略

齐齐哈尔市奥悦国际滑雪场12月开放

2016-11-15
来源:齐齐哈尔市政府

【香港商报讯】进入11月,气温迅速下降,滑雪再度成为人们期盼的冬季运动项目。今年,坐落在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的奥悦国际滑雪场项目12月即将开放,其独特的雪景和滑雪游乐项目,还没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关注。

  近日,齐报记者在碾子山大黑山风景区奥悦国际滑雪场现场看到,这里的变化很大,山上、林中已经开发出多条雪道,山下的几座建筑也正在紧张施工中。雪道、缆车、雪具大厅、雪友之家、小型VIP接待中心等各项滑雪游乐项目设备主体已经安装完毕,工人师傅做着最后的调试工作。项目负责人盘雾告诉记者,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雪域面积15万平方米,设计雪道7条,总长3000米,建成后,预计日可接待游客5000人。目前,各项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地面清障、装饰、装修及相关配套工作有序推进。

  除室外滑雪场,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还开发建设了以技巧训练和休闲娱乐为突出特色的冰雪小镇,以及对雪场配套的教学区、U形槽等特色滑雪区,更有适合儿童玩耍的戏雪区、雪圈等区域。

  在碾子山区站北街占地面积14406平方米的碾子山奥悦国际滑雪场游客集散中心施工现场,记者通过规划图了解到,这座游客集散中心是滑雪场运营服务的重要配套项目,总建筑面积22492平方米,项目由清华建筑设计院担纲设计,是一座典型的具有奥地利风格的欧式建筑,并将成为碾区旅游小镇建设的一个重要亮点。项目由风情宾馆、风情街、运动员公寓等建筑组成,广大游客、滑雪运动爱好者将在这里享受到优质周到的服务。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明确提出实施大项目拉动和品牌带动战略,特别是提出了在城市建设中突出旅游功能的发展规划,通过全面提升旅游业的影响力和带动力拉动经济增长。据了解,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自今年4月中旬开工以来,目前,雪道已经全部建设完成,缆车及魔毯系统也在最后的调试阶段,雪具大厅及学友之家主体构架已经完成,预计项目将在11月底进行试运行,12月中旬正式开放营业。

[责任编辑:黑龙江管理员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