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中國供應鏈金融創新高峰論壇將閃耀深圳

2019-03-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在國內具有影響力的供應鏈金融智慧服務平臺——萬聯網將於3月19日在深圳舉辦“CSCFIS 2019第六屆中國供應鏈金融創新高峰論壇”。屆時,大會將邀請國內外供應鏈金融生態圈專家及企業家,前瞻2019年供應鏈創新及供應鏈金融發展趨勢與機遇,圍繞“產業·金融·科技·監管”展開乾貨分享,並將隆重發佈《中國供應鏈金融創新實踐白皮書(2019)》和 “2019中國供應鏈金融最佳企業” 系列榜單。

  今年是供應鏈金融發展最好的一年
 
  供應鏈金融以其對實體經濟強大的賦能作用備受各界關注。從國務院辦公廳《關於積極推進供應鏈創新與應用的指導意見》出臺到2018年商務部及各地陸續出臺的系列產融鼓勵政策,供應鏈創新試點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給供應鏈金融帶來新的機遇,2018年是供應鏈金融發展利好的一年。2019年2月14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加強金融服務民營企業的若干意見》,十八條具體舉措直指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2月26日,中國銀保監會有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金融服務民營企業有關工作的通知》,供應鏈金融獨佔一條的筆墨,得到國家大力的支持。從此普惠金融不再是口號,銀行、保險機構都將積極支持民企發展,開年即迎來多項重磅利好政策,2019年將會是供應鏈金融發展最好的一年!

  峰會五大亮點,一睹大會風采!
 
  一、政策、產業、科技等多話題探討供應鏈金融發展趨勢
 
  如何理解與構建智慧供應鏈金融模式和新生態?供應鏈創新政策下,對政府、企業、銀行來說供應鏈金融機遇與前瞻?如何破解多方面臨的“資金荒”與“資產荒”幵存的尷尬局面?面臨窗口期的國內供應鏈金融將呈現怎樣的發展趨勢、面臨哪些瓶頸?國際供應鏈金融實踐對國內又有何對比與啟發?……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教授宋華、產融生態圈知名實戰專家文健君、厚樸金控董事長李書文、南京銀行孫明哲、國際供應鏈金融學會創始人Michiel Steeman、e簽寶華南大區總經理羽佳、上海風報謝天、中金支付丁曉等十數位來自不同產業、資金、平臺、科技端的嘉賓將圍繞十大熱點話題,在大會上分享觀點,為供應鏈金融創新共謀發展!
 
  由萬聯網舉辦的“CSCFIS 2019第六屆中國供應鏈金融創新高峰論壇”將彙集業內權威專家和行業精英,力求探討在市場政策大環境下,創新供應鏈金融之道,解決金融科技與產業鏈融合、資訊共用、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等難題,分享各類創新模式和實踐案例,前瞻2019年供應鏈創新及供應鏈金融發展趨勢與機遇,圍繞“合規監管|供應鏈政策|產業場景|金融科技”等熱點話題展開討論,推動行業合作共贏,促進實體經濟降本增效。
 
  二、重磅發佈《中國供應鏈金融創新實踐白皮書(2019)》
 
  為了回應國務院號召,萬聯網聯合人大及國內供應鏈專家共同發起、調研及編撰《中國供應鏈金融創新實踐白皮書(2019)》,剖析中國供應鏈金融發展大環境與趨勢、分享供應鏈金融創新與應用案例,案例內容重點介紹標杆企業的所在行業痛點、解決方案、績效與價值、供應鏈創新與應用經驗總結等。
 
  萬聯網作為國內最早從事供應鏈金融行業研究的智庫,自2014年以來,已陸續發佈數十本供應鏈及供應鏈金融領域行業研究報告。其中,《中國供應鏈金融生態圖譜》、《中國供應鏈金融白皮書》、《中國物流金融白皮書》、《區塊鏈+供應鏈金融白皮書》、《中國供應鏈金融行業調研報告》、《大宗商品B2B供應鏈金融》等多本為業內首發,《中國供應鏈創新與應用白皮書(2018)》發佈以來更是受到業內認可。2019年3月19日,萬聯網將在論壇現場同期隆重發佈該白皮書,讓中國供應鏈創新與應用的標杆企業進一步綻放光芒、傳播智慧,加速推進中國供應鏈體系完善與發展。
 
  三、特設三大獎項 現場頒佈授牌儀式
 
  為總結2018年中國供應鏈金融創新與實踐成果,發掘行業標杆,推動國內供應鏈金融健康發展,萬聯供應鏈金融研究院與中國人民大學中國供應鏈戰略管理研究中心聯合發起“2019中國供應鏈金融最佳企業”系列評選活動。並基於“寧缺毋濫、遴選標杆、打造專業獎項”的原則,設立了“2019中國供應鏈金融最佳供應鏈平臺企業”、“2019中國供應鏈金融最佳金融科技運營企業”、“2019中國供應鏈金融最佳金融機構”三大榜單,屆時現場頒佈授牌儀式。此次評選活動涉及供應鏈金融生態多個類型主體,將為業界帶來更具廣度和深度的供應鏈金融行業榜單。
 
  四、國際大咖現親臨現場 讓世界供應鏈金融分享中國
 
  隨著在解決中小企業融資難題、降低融資成本、減少供應鏈風險的作用凸顯,供應鏈金融成為產業升級的重要抓手,逐漸得到世界各國的高度認可,相關支持政策接連不斷。當下,“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國際金融機遇與挑戰成為世界各界關注的焦點,供應鏈金融已經站上全球金融發展風口,成為世界各國都在積極探索與實踐的金融業態。
 
  那麼,面臨窗口期的國內供應鏈金融將呈現怎樣的發展趨勢、面臨哪些瓶頸?國際供應鏈金融實踐對國內又有何對比與啟發?國際供應鏈金融學會創始人Michiel Steeman、世界銀行賴金昌、C2FO大中華區總裁張寧、寧波(中國)供應鏈創新學院副教授趙立馬等來自國際知名企業的代表及國際知名供應鏈管理專家將親臨大會現場,與參會嘉賓深度交流,讓世界供應鏈金融分享中國,讓中國的供應鏈金融走向世界。相信這場東、西方供應鏈金融知識、模式、差異相互碰撞而產生的“大洪流”,定會讓你滿載而歸!
 
  五、四大考察路線——走進中農網、怡亞通、眾陶聯、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新中心!
 
  2019年1月,供應鏈前沿地深圳,率先發佈國內首個供應鏈金融發展指導檔,對各地政府單位在推動供應鏈創新及供應鏈金融發展形成風向標作用。2月14日,《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發佈,深圳供應鏈金融發展再次迎來新的利好!2月27日,據深圳公佈的經濟數據,深圳市GDP首次超越香港,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經濟總量第一的城市。深圳及金融、科技創新再次成為世界的焦點!
 
  值此之際,深圳前海將成為國家新一輪改革前沿、創新高地以及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引擎,金融、科技、物流、資訊服務等主導產業,在前海有何發展機遇?
 
  此次“CSCFIS 2019第六屆中國供應鏈金融創新高峰論壇”,將邀請來自供應鏈企業、物流公司、B2B平臺、外綜服務平臺、保理、金融科技公司、金融機構、基礎服務商等領域以及投融資機構的行業領袖及800多家跨界企業高管共同參與,100+資深媒體聯合報道,為供應鏈金融創新共謀發展!將為國內外供應鏈金融交流搭建一個高端平臺,參讓世界供應鏈金融分享中國,讓中國的供應鏈金融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