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Lazada跨境業務戰略升級 助力中國品牌出海東南亞

2019-03-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Lazada聯席總裁印井宣布一系列跨境業務戰略升級舉措
 
  【香港商報網訊】3月7日,Lazada在深圳跨境電商大會上宣佈一系列跨境業務戰略升級舉措,助力中國優質賣家在爆發的東南亞電商市場中搶佔先機。這些舉措包括:開放新賣家自助申請入駐系統、在6國市場中各培育300個優質品牌賣家、推出「全球精選2.0」提升現有賣家的運營能力、提升物流時效並降低成本等。
 
  作為阿裡巴巴集團全球化生態的重要組成,Lazada是目前東南亞最大的電子商務平臺,擁有40多萬賣家,數千個品牌合作夥伴和100多個物流合作夥伴。
 
  「我們希望成為中國商家和東南亞5.6億消費者之間的橋樑,」 Lazada聯席總裁印井在深圳表示,Lazada對東南亞的深入瞭解,結合阿裡巴巴的商業作業系統, 將為中國賣家和品牌提供專業工具和服務, 讓他們在東南亞能夠迅速成長。
 
  開放跨境賣家自助申請
 
  會上介紹,預計從今年4月起,中國賣家便不再需要通過邀請入駐Lazada平臺,而是可以在自助系統提交申請,審核完成後就可以成為Lazada商家。Lazada跨境業務總經理苟莎莎表示,平臺歡迎具有品牌優勢、服務能力和跨境運營經驗的中國賣家,與Lazada一起服務東南亞消費者。
 
  東南亞地區對跨境商品的需求不斷增加,過去5年Lazada跨境業務年增長率連續超過100%。Lazada業務所覆蓋的東南亞六國: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跨境業務增速全部領跑平台增長。以2019農曆新年年貨節為例,不少中國品牌借機首次登陸東南亞,反響熱烈。廚房家電品牌「九陽」首次參加年貨節,在Lazada馬來西亞網站銷售的麵條機、榨汁機等產品,上線砍價活動後瞬間搶光。「禦泥坊」在Lazada新加坡、馬來西亞同步發售新年限量版面膜,喜慶的包裝和平易近人的價格亦受到當地消費者熱捧。
 
  除了歡迎新的優質跨境商家入駐,Lazada對所有的「全球精選」跨境賣家,將在六國中每一市場培育300個品牌給予重點扶持。Lazada資料顯示,平台跨境商品主要來自中國內地、中國香港、韓國、美國和歐洲的賣家。從商品品類來看,服飾、家居、電子配件等商品目前最具優勢。來自中國的商品可先由菜鳥物流夥伴運送至東南亞,再由Lazada無縫完成「最後一公里」的配送。去年雙12期間,Lazada東南亞的尾程配送團隊創紀錄的在一天內交付了超過100萬包裹,三架物流專機為印尼、菲律賓和泰國消費者配送超過200噸包裹。本月27日,Lazada還將舉辦7周年慶大促,跨境賣家有望再次收穫佳績。(李苑立 楊大)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