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廣州工業自動化展盛大開幕

2019-03-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2019年廣州國際工業自動化技術及裝備展覽會(SIAF) 3月10至12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知名企業及業內人士將聚首一堂,共同迎接展會十周年慶典。
 

  45个国家和地区參展
 
  作为华南地区極具影響力的工业自动化展之一,SIAF 广州工业自动化展将再度与广州国际模具展览会(Asiamold)同期举行。两展将汇聚超过950家参展商,展览面积达62,000平方米,预计吸引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逾80,000名观众。除了令人目不暇给的产品及技术展示,同期研讨活动亦将带来共80場的精彩演讲,涵蓋180個行業議題,為與會者帶來新知灼見,激發行業新思維。
 
  SIAF展會致力為華南智能製造領域呈獻行業最新動向,本屆展會聚焦六大展示主题。當中的工業互聯網主題首度於SIAF展會亮相,作為中国政策的新焦点,工業互聯網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鍵技術,專區将集中展示有关工业软件、工业通信、工业云平台、工业安全等;另一焦點為傳感技術及機器視覺主題,兩大主題首次同館登場,展示各类型传感器、工业图像处理、测量仪器等產品,並為企業提供先进的感應技術和工业检测及识别等解决方案,彙聚領軍企業提供整體解決方案。其他展示主題還包括电气系统、连接技术、工業機器人,以及智能仓储、物流集成解决方案,務求全面覆蓋實踐智能製造的各大技術領域,以滿足本地及國際不同製造業的買家需求。
 

  吸引專業買家團參觀展會
 
  SIAF展會以推動工業自動化發展為己任,於華南地區的角色舉足輕重,每年吸引众多行业领军品牌企业纷纷亮相。本屆首度於SIAF展會上展示實力的知名展商包括雅科贝思、佳能光学、艾查工业、弗兰科希、库伯勒、LMI、三菱电机、耐克森、OPERA、昕芙旎雅等。除了全新亮相的展商,本屆展會亦繼續彙聚實力斐然的工業自動化品牌,所涵蓋應用的领域既深且闊,吸引來自各領域的企業組成陣容強大的買家團,開拓更大商機。历届SIAF及Asiamold展會的專業买家企業代表包括:
 
  汽车工程:东风日产、广汽菲亚特、比亚迪、一汽大众、广汽本田、法雷奥
 
  3C(计算机、通信、消费类电子产品):华为、维沃、富士康、中兴、台达电子、伟创力
 
  食品饮料:达能、健力宝、嘉士利、鼎湖山泉、加多宝
 
  家用电器:格力、格兰仕、创维、美的、TCL、惠而浦、海信
 
  消费品:高露洁、宝洁、蓝月亮、立白
 
  制药医疗:潘高寿、拜耳医药、白云山制药、王老吉
 
  纺织品及鞋类:耐克、阿迪达斯、溢达纺织、宝成鞋业
 
  包裝印刷:裕同包裝、愛索爾、艾利、柏盛
 

  專家學者進行深入交流
 
  本届展会廣獲眾多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研讨活动同样精彩纷呈。通过內容豐富的研讨会,与会者不但能获取智能製造的重要市场信息,亦能與行業專家進行深入淺出的交流。
 
  繼上屆與日本電機工業協會(JEMA)合作推出的“日本製造2030”主題演講,本屆SIAF展會將再度邀請日本企業代表分享經驗。重頭戲之一是由日本電氣控制設備工業協會(NECA)帶來的“日本生產數位化轉型之旅之5-Zero生產論——日本電氣控制設備工業協會洞察未來生產”議題。NECA借助工業4.0浪潮,提出了“5-Zero” 生產論(即零瑕疵、零生產損失、零延遲交貨、零安全事故和零設備停機時間),並利用包括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協作機器人和PDCA方法等創新技術,為“未來製造”制定藍圖。
 
  另一重點論壇“智能工業解決方案研討會之機器視覺專場”則雲集來自機器視覺企業的代表,舉行一系列的主題演講,探討最新的技術發展。重點議题包括:
 
  ·研討主題:OPT智能視覺系統SCI讓視覺應用更簡單
 
  演講企業代表:廣東奧普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研討主題:智能視覺技術在工業自動化的應用
 
  演講企業代表:中國大恒(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圖像視覺技術分公司
 
  ·研討主題:新一代GocatorR 3D掃描和線上檢測產品及優勢介紹
 
  演講企業代表:LMI Technologies
 
  ·研討主題:一種用於電梯井道絕對位置的測量系統
 
  演講企業代表:庫伯勒(北京)自動化設備貿易有限公司
 
  SIAF廣州國際工業自動化技術及裝備展覽會由廣州光亞法蘭克福展覽有限公司、中國對外貿易廣州展覽總公司、廣州富洋展覽有限公司及德國美賽高法蘭克福展覽有限公司共同舉辦,並由廣東省自動化學會、廣州市自動化學會及廣州市儀器儀錶學會擔任名譽主辦單位,以及中国轻工机械协会为支持单位。
 
  此外,SIAF展會將與廣州國際模具展覽會Asiamold同期舉行,前者提供工業自動化解決方案,後者聚焦模具生產、增材製造工業。兩展共同引領從智能製造解決方案、工業自動化智能生產到模具和增材製造產業鏈的發展,憑藉相近的市場發揮協同效應,為展商與觀眾提供一站式的展示及採購平臺,帶來更大商機。

  法蘭克福展覽集團
 
  法蘭克福展覽集團是全球最大的擁有自主展覽場地的展會主辦機構,其業務覆蓋展覽會、會議及活動,在全球30個地區聘用逾2,500名員工,每年營業額約7.15億歐元。集團與眾多相關行業領域保持緊密聯繫,配合龐大的國際行銷網路,高效滿足客戶的全方位需求。多元化的服務呈現在活動現場及網路管道的各個環節,確保遍佈世界各地的客戶在策劃、組織及進行活動時,能持續享受到高品質及靈活性;可提供的服務類型包括租用展覽場地、展會搭建、市場推廣、人力安排以及餐飲供應。集團總部位於德國法蘭克福市,由該市和黑森州政府分別控股60%和40%。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