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2019年粵桂加工製造業投資合作洽談會在東莞舉行

2019-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4月19日,2019粵桂加工製造業投資合作洽談會在廣東省東莞市舉辦。洽談會旨在強化與粵港澳大灣區產業對接,大力度開展加工製造業精準招商,着力引進一批「投資強度高、產業效益高、科技含量高」的龍頭企業和產業鏈項目。
 
  廣西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廣西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主任楊春庭在致辭中稱,粵港澳大灣區是廣西最重要的投資來源地。廣西去年共引進粵港澳大灣區到位資金3380.1億元,佔全區招商引資到位資金的42.5%。今年《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佈實施,為深化粵桂合作提供了新的重大機遇。一是共享先進裝備製造業的合作商機。希望以機器人、無人機、新能源汽車、海洋工程裝備、先進軌道交通裝備等產業項目為重點,積極承接粵港澳大灣區產業轉移,共同推動「廣西製造」向中高端邁進。二是共享農產品加工業的發展機遇。希望把廣西的農產品資源優勢與大灣區的精深加工優勢結合起來,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三是共享產業扶貧開發的發展機遇。希望廣大企業家積極支持參與廣西扶貧開發事業,在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同時,分享廣西產業扶貧的發展商機。
 
  楊春庭還表示,今年是廣西重大項目建設、優化營商環境、產業大招商「三個攻堅突破年」,廣西將依託招商引資項目代辦服務平台、政企溝通(協調服務)平台和優化營商環境投訴舉報平台親商安商「三大平台」,為各類企業在廣西投資發展提供法治化、精細化、專業化的全程服務。
 
項目對接洽談
 
  廣東省商務廳黨組成員、自貿辦副主任陳廣俊表示,粵桂兩省區文化相近、水陸相接,交通往來便利,多年來,廣西在承接廣東產業轉移方面,成果顯著。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粵桂兩省區產業合作優勢互補,合作空間巨大。
 
  在對接洽談環節,桂林、梧州、賀州、百色、河池、崇左等市投資促進部門負責人以及廣西20多個縣(市、區)、工業園區分管領導分別與到會企業家們進行精準對接洽談,推進意向項目在桂投資合作。(徐玉瑩、李有姣)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