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海外華僑華人防城港(東興)聯誼大會在桂東興舉行

2019-04-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聯誼大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馨瑤 報道:4月3日,「五洲築夢——海外華僑華人防城港(東興)聯誼大會」在廣西東興市舉行。據悉,此次聯誼大會主題為「邊境僑鄉連通世界,五洲僑胞同心築夢」,共有來自美國、新加坡、澳大利亞、泰國、馬來西亞等30個多國家,500多位海外僑胞及港澳台同胞齊聚一堂,共敘友誼,共謀合作。
 
  據了解,此次聯誼大會是防城港僑界的一次盛會,是加強防城港與海外僑胞聯誼交流合作的一個寶貴機會,對防城港更好地拓寬海內外聯誼、凝聚僑心、匯集僑力、維護僑益、發揮僑智、建設僑鄉,對展示防城港、宣傳東興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簽約儀式
 
  防城港市委書記李延強在致辭中表示,防城港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需要廣大僑胞的支持和積極參與,希望廣大僑胞能夠把好的項目、優質的資源、先進的管理理念帶回防城港。目前防城港市具有一定規模的僑資企業達160多家,總投資超過100億元人民幣,歸僑僑眷個體工商戶佔據邊境貿易的50%,2000多名歸僑越語翻譯活躍在邊境貿易一線。他還表示,防城港市將為僑胞與港澳台同胞企業的發展壯大營造更好的氛圍,提供更優質的服務,讓每一位僑胞與港澳台同胞在防城港安心、順心、舒心地投資興業。
 
  大會上,世界華人協會會長程萬琦向各位海外僑胞、港澳台同胞發出了不忘回饋社會、回報家鄉、竭心儘力推動家鄉建設的倡議。他稱,中國的強盛讓海外遊子備受鼓舞,華僑華人雖身在海外,但根在華夏,情系中國,要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祖國發展和家鄉建設。
 
項目簽約
 
  此外,大會舉行了「一帶一路」西部陸海新通道商會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東興華僑特色小鎮項目的簽約儀式。這兩個協議的成功簽訂,為防城港、東興與東盟國家搭建了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的橋樑和紐帶,拓寬了防城港和東興實施對外開放、推動國際合作共贏的新途徑,也是海外僑胞回報家鄉的一次具體行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