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中國科大先研院成果資本對接會在合肥舉辦

2019-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國科大先研院黨委副書記朱東傑(右)代表先研院接受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技術轉移中心」牌匾

  【香港商報網訊】4月26日,中國科大先進技術研究院(以下簡稱「先研院」)創新成果展暨成果·資本對接會在合肥高新區舉辦,此舉旨在紀念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先研院三周年。本次活動以「匯聚人才促創新、轉化成果助發展」為主題,共有100多家科技企業和15家金融單位參與。其間,主辦方開展了「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技術轉移中心」授牌等系列活動,為科技成果的快速轉化搭建了綜合性、開放性的平台。
 
  活動當天,中國科大黨委副書記何淳寬、合肥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謝軍、合肥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袁寧等分别致辭。先研院黨委副書記朱東傑代表先研院接受了中國科大黨委常委、校長助理傅堯授予先研院「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技術轉移中心」牌匾,先研院常務副院長陸守香作了先研院近三年來建設發展成果彙報。
 
中國科學院科技戰略諮詢研究院黨委書記、中國科學院創新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穆榮平教授作主題報告(孫軍/攝)
 
  隨後,與會嘉賓共同參觀了先研院創新成果展廳。本次創新成果展覽,設有總體概況、研發體系、重點發展領域和企業孵化四大版塊,集中展示先研院最新科技成果80項,目的在於展示成果、搭建平台,集聚人才、推動合作,努力為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添磚加瓦」,為中國科技創新發展貢獻「先研院力量」。
 
中國科大先研院創新成果展暨成果·資本對接會活動現場
 
  發佈108項重大科技成果
 
  會上,中國科學院科技戰略諮詢研究院黨委書記、中國科學院創新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穆榮平教授作了《創新驅動發展與能力建設若干問題思考》主題報告;軍事科學院評估論證研究中心主任游光榮研究院作了題為《高校在國防和創新體系的定位與作用》的主題報告。
 
  在下午的創新成果·資本對接會環節,先研院向蚌埠、宿州、銅陵三市授「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轉移中心分中心」牌匾。上述三市相關部門負責人分別對各自科技創新政策進行宣講及需求發佈,先研院發佈了108項重大科技成果,並優選10項科技成果進行路演。
 
  緊接着,先研院與阜陽合肥現代產業園、泰豪科技集團、安徽省投資集團、安徽省青年創業引導基金簽訂相關合作協議。隨後,舉行成果資本對接活動。 (孫軍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