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成都高新區舉辦人才活力派之「青年季」活動 加速 「四派」人才聚集

2019-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打造人才匯聚高地,激發社會創新創業潛能,發揮人力資源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的作用,4月27日, 2019「蓉漂人才日」——高新人才活力派之「青年季」主場活動在國際人才城舉行。
 
  記者了解到,當天的高新人才活力派之「青年季」主場活動設置了1場招聘會和3場主題活動,希望通過搭建專業化、精準化交流平台,實現區域人才供需的精準對接、高效配置。
 
  招聘會「高新·人才活力派之初體驗」現場火爆,吸引聯想、地奧、宇芯、鴻富錦、先進功率等20餘家區內新經濟企業前來招攬人才。上述企業提供了上百個崗位,吸引400餘名「蓉漂」人才前來求職。記者在現場看到,招聘會還別出心裁地設置了名為「解憂雜貨鋪」的專業諮詢室,這裡有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企業萌想科技、科銳國際等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的導師助陣,為前來求職的「蓉漂」人才提供現場諮詢、職業測評、簡歷診斷等服務,通過形式新穎的「職場體檢」,為「蓉漂」人才開啟精彩職場生活保駕護航。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現場不少「蓉漂」人才都是有備而來,尤其希望能和企業面對面交流,方便能在接下來的「應聘季」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拿到來自高新區企業的橄欖枝。來自電子科大大學學生劉倩說,「自己讀的是計算機專業,高新區有許多軟件類的科技公司,希望畢業後能在高新區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
 
  為了更好滿足各類「蓉漂」人才的需求,此次活動專門安排了「創青春」「國際范」「先鋒范」3場主題活動,高新·人才活力派之創青春活動會場特別設置了職場經驗分享、新經濟產業及高新區產業介紹、創業經歷分享、圓桌討論等環節,通過特斯拉高級人力資源經理 Daisy、成都市極米科技有限公司高級培訓經理李詩潔、成都新經濟研究院曹寶林和成都自如生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張遠鵬的精彩分享,為初來成都的「蓉漂」青年獻上職場生存秘籍,幫助「蓉漂」人才精準定位、謀劃未來,有效促進人才的自我發展和價值實現。
 
  「當前,我們正大力營造自主創新的生態環境,加快推進『四派』人才前來創新創業。」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2019年,將重點瞄準蓉歸派、學院派、創客派、海歸派「四派」人才,發揮好「北有中關村、南有深圳灣、東有長陽谷、西有菁蓉匯」的全國雙創區域新格局優勢,吸引「四派」人才聚集。
 
 
  富有吸引力的政策和環境是讓「四派」人才留下來的關鍵。針對「四派」人才創新創業,成都高新區將提供「三個五」的政策支持,即:給予三年內每個團隊500平米的創業空間支持;為團隊提供5套以上的人才公寓,保障子女入學和購房資格;按照股權融資額10%給予最高500萬元一次性啟動資金支持。同時,大規模建設高品質人才公寓,在已開工410萬平米人才公寓的基礎上,再新開工建設200萬平米人才公寓,力爭新增「四派」人才創新創業企業1000家以上。
 
  與此同時,成都高新區進一步完善離岸基地政策支撐,推出《海外人才離岸創新創業基地管理辦法(試行)》,形成集離岸基地、離岸人才、離岸項目、離岸基金為一體的政策支撐體系,給予經認定的「成都高新區海外人才離岸創新創業基地」建站、運營補貼,以及人才、項目引進獎勵,增強對海外人才的吸引力和影響力。
 
  目前,成都高新區已創建30個海外人才離岸基地,建立了與世界接軌的「雙向離岸」柔性引才機制。「我們正積極構建以人才需求為導向的人才發展生態圈,不斷釋放人才潛能,為建設國家高質量發展示範區提供不竭動力。」成都高新區黨群工作部相關負責人表示。
 
  「種好『梧桐樹』,方能引來『鳳凰』棲。」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圍繞創新創業發展的痛點、堵點、難點,對標國際國內最高標準、最好水平,推動創新人才向創新企業轉化,營造創新人才活力迸發的創新環境,構建以人才需求為導向的人才發展生態圈,高質量建設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助力成都建設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城市。(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