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南山赤灣學子 囊括香港IEEE國際電子技能挑戰賽冠亞季軍

2019-04-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赤灣學校參賽隊伍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4月27日,深圳南山區赤灣學校11名學生赴香港參加2019 IEEE電子技能挑戰賽。該賽事由國際電氣電子工程師協會電子器件分會(IEEE EDS)舉辦, 針對已有電子電路基礎認識的參賽者開展電子電路搭建比賽,考察分辨器件、識圖搭建電路、排查故障等電子技能。 此次大賽在香港科技大學賽馬會大堂舉辦,匯聚了香港及內地優秀的電子技能小能手同台競技。大賽設香港三個參賽組和內地參賽組,每組分別評出冠軍、亞軍、季軍及最佳設計獎各一名。
 
香港科技大學IEEE電子技能比賽現場
 
  據悉,赤灣學校與北大深圳研究院在2018年就開始合作開展創新STEM課程,鼓勵中小學生髮展電子技能,培養芯片電路興趣。在赤灣學校王小洪校長、北京大學何進教授和香港科技大學陳文新教授的指導下,在雙方老師們共同協作努力下,「赤灣之芯」課程成功開展並成為學校倍受學生歡迎的社團課。在該課程中表現優異的同學也在校園電子比賽中脫穎而出,由北大SOC實驗室王老師、赤灣學校占靜儉老師組織強化培訓,共同帶隊參賽。
 
赤灣學校獲獎團隊與港科大陳教授合照
 
  27日在強手如林的電子技能比賽中,經過上下午兩輪比賽的角逐,赤灣學校囊括了大賽內地組的冠亞季軍以及最佳設計獎。 「赤灣之芯」的隊員們第一次參加該項賽事就獲得如此好的成績,充分展現了赤灣學子拼搏向上、勇敢無畏的風采。(王靜抒 占靜儉 王志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