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坪山坑梓街道700居民齊跳廣場舞倡文明

2019-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5月19日下午,坪山區坑梓影劇院文化廣場人聲鼎沸,熱鬧非凡。由坪山區坑梓街道主辦的「文明坑梓 舞動全城」廣場舞展演活動隆重舉行。來自街道轄區內的700餘名廣場舞愛好者上演了他們精心準備的廣場舞大匯演,吸引了近千名觀眾駐足觀看。精彩的表演,贏得了現場觀眾陣陣掌聲和喝彩聲。
 
  隨着全國廣場健身舞的興起,受到越來越多居民群眾的喜愛。為滿足群眾對廣場文化的需求,近年來,坑梓街道在各社區扶持建成12個廣場舞陣地,充分發揮坑梓文體愛好者協會和民間藝術團隊引領作用,使廣場舞愛好者發展到一萬多人。同時,坑梓街道堅持每年開展廣場舞比賽,將廣場舞項目列為豐富居民群眾業餘文化生活,提高居民幸福感和歸屬感的重要活動來抓,不斷推進廣場舞創新編排,提高舞蹈水平,使廣場舞成為一道獨特的城市風景。同時,坑梓街道積極組織廣場舞隊參加市區各類大型賽事,2018年分別獲得深圳市鵬城金秋文化藝術節優秀組織獎、市廣場舞大賽銅獎、坪山區才藝大賽金獎和坪山區廣場舞大賽金獎等榮譽稱號。
 
 
  記者在現場看到,700餘名廣場舞愛好者穿着統一的服裝,踏着快樂的節拍依次翩然起舞。伴隨着《舞動中國》、《我怎麼這麼好看》兩首動感的音樂,展演隊員們形式多樣、舞姿優雅的舞蹈表演令整場大匯演亮點頻現,讓觀眾過目難忘。
 
  據了解,參加此次比賽的演員都是坑梓轄區內社區居民,年齡在40歲到65歲之間。此外,活動還邀請了坑梓腰鼓隊、廣場健身舞蹈隊、民歌手參與表演,形式更新穎,節目內容更精彩。
 
  坑梓街道宣統辦有關負責人表示,舉辦此次比賽目的是給所有業餘舞蹈愛好者有一個展示自己風采的舞台,以群眾喜愛的廣場舞形式倡導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力宣傳文明風尚,展示坑梓人民奮發向上、幸福生活的精神風貌。
 
  全國排舞廣場舞推廣中心廣東省中心、深圳推广部部長張紅華對坑梓街道廣場舞推廣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他表示,坑梓街道群眾文化活動豐富多彩,尤其是廣場舞群眾基礎好,市民參與熱情非常高,街道在推廣和培訓工作上勇於創新,將腰鼓和廣場舞活動開展的紅紅火火,成為深圳東部優秀群眾文化工作的一面旗幟。(焦家志 劉啟明)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