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弘揚工匠精神 聚焦手藝文創 深圳文博會觀瀾湖分會場聚力灣區文創

2019-05-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常亮 報導:5月19日,第十五屆深圳文博會觀瀾湖藝工場分會場開幕活動「國匠榮耀·第四屆手工藝創新盛會」在深圳觀瀾湖度假酒店拉開帷幕。
 
  據了解,此次盛會以「手藝未來|技藝·文創·國際」為主題,分為「用未來,觀當下」和「用當下,造未來」兩組主題演講。一批手工藝領域專家學者、海內外優秀工藝匠人、傳統工藝新生中堅力量、商業與科技模式實踐與探索者共聚一堂,其中五位藝術家和設計師各自帶來了代表作品,組成「新藝」微展。這些作品展現了新概念、新技術、新模式在手工藝行業中的應用。
 
  同時,多位業內大咖以自身從事多年的手工藝項目為案例,從多個角度解讀行業現狀,觸摸手藝未來。與此同時,多項重頭展覽當天同步開幕,涵蓋陶瓷、攝影、油畫、玻璃、紙藝、紫砂等等藝術門類,國家級大師和新銳青年藝術家均攜作品雲集於此,珠三角市民可暢享一個絢爛且雅緻的文化月。
 
 
  當天,盛會現場還頒發了「國匠榮耀·創新獎」,對在傳統中煥發新生,努力開拓手藝未來的手工藝企業進行了表彰。大好河山設計的蘇州博物館、台綉TAISILK、法藍瓷、超級西藏項目、DESIGN·MASTER®、OC開合、五玄土、字在、傳世琺琅、MG麥高創想家等10家手工藝品牌與機構獲此殊榮。
 
  除了以上高雅繽紛的展覽之外,2019觀瀾湖藝尚節還將同步推出,涵蓋觀瀾湖文旅產品訂購會、生活美學訂貨會、創意市集等活動。觀瀾湖集團執行董事李佳琦表示:「國匠榮耀」主題萬變不離其宗,核心是要弘揚「工匠精神」,這是觀瀾湖集團涉足文化領域的初心,也就是希望在大灣區做一個獨一份的聚焦手藝的文創園區。2019年是粵港澳大灣區元年,要實現科技的突進,人文灣區的發展,工匠精神的營造一定不能迴避。希望觀瀾湖藝工場和「國匠榮耀」盛會成為一顆具有傳播力的種子,為粵港澳大灣區科技灣區和人文灣區的發展傳揚發聲。
 
 
  一場精品文化盛宴正全方位展開,市民朋友們可在5月盡享藝術的陶冶。近年來,觀瀾湖集團開啟戰略轉型,大力發展文娛商產業,特別是以文創元素來帶動休閑旅遊產業發展。深圳觀瀾湖度假區內的文創產業項目已形成多點開花的局面,2016年至今,以深圳觀瀾湖藝工場為載體,各種文創品牌在此紮根落地,多位全國知名的設計師和藝術家曾在此做主題活動或駐留,帶動大量片區遊客慕名而來。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