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坪山攜手北中醫大學打造深圳東部特色醫療中心

2019-05-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坪山國醫堂「名中醫診療中心」正式掛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焦家志 報導:5月18日下午,坪山區人民政府與北京中醫藥大學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暨坪山國醫堂「名中醫診療中心」掛牌儀式在坪山國醫堂舉行。北京中醫藥大學校長徐安龍,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坪山區委副書記、區長李勇,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孫新華,副區長陳華平等出席活動。
 
  李勇在致辭中表示,坪山區將以此次簽約為起點,進一步深化與北京中醫藥大學的合作,深入發掘中醫藥寶庫中的精華,推進中醫藥產業化、現代化,推動坪山在國家中醫藥綜合改革試驗區建設中大膽創新、走在前列,為深圳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醫療高地作出更大貢獻。
 
  根據協議,區校雙方將按照「優勢互補、共謀發展、互惠互利、實現共贏」的原則,在創建北京中醫藥大學深圳國際校區和深圳研究院,開展國際醫療合作,建設國際中醫藥文化體驗交流中心,打造系列新型中醫藥醫療健康中心,開展中醫藥文化、旅遊、康養等相關產業研究,建設中藥傳統製劑中心,定期召開高端中醫藥相關國際會議,畢業生就業、創業等方面開展戰略合作。
 
  坪山區與北京中醫藥大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進一步鞏固了此前雙方良好的合作基礎。同時,雙方將努力推動坪山區中醫藥醫療、預防保健、科研、教育、產業、文化「六位一體」的協調創新發展,建立更加緊密的戰略合作關係,拓寬合作領域,深化合作內容,為坪山醫療衛生事業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為創新坪山建設增添新優勢。
 
  坪山國醫堂位於坪山區招商花園城獨棟商墅7棟,建築面積約2800平米,於2018年6月30日開業。開設了中醫內、外、婦、兒、推拿等科室,其中尤以小兒推拿、甲乳、皮科特色優勢明顯。
 
  坪山國醫堂採取常駐醫生和巡診專家相結合的診療模式,充分發揮北京中醫藥大學優質中醫藥資源優勢,為居民提供優質的中醫診療服務。北京中醫藥大學至今已委派北中醫體系內的全國名中醫、國家級學會主任委員等名老中醫巡診專家合計近600人次,日均門診量約為110人次左右。
 
  讓人稱讚的是,京外首塊「國醫堂」金字招牌——坪山國醫堂,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裏,以精湛的醫術、高尚的醫德、優質的服務贏得了社會各界的高度認同和廣泛讚譽。日前已被認定為「深圳市名中醫診療中心」 ,成為坪山醫療衛生事業的一張亮麗名片。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