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坪山區馬巒街道食品安全營養科普站揭牌成立

2019-05-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19日上午,由坪山區馬巒街道辦事處建設的坪山區首個街道級食品安全營養科普站——馬巒街道食品安全營養科普站揭牌成立,同時,也標誌着食品安全營養科普系列活動民生微實事項目的正式啟動。馬巒街道黃雪英調研員、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坪山監管局馬俊彥副局長出席儀式並發表動員講話,坪山區疾控中心、馬巒所、馬巒街道食葯安辦、坪環社區等單位相關負責人參加了儀式。

 
  據了解,馬巒街道食品安全營養科普站依託街道食品安全快檢室建設,地處繁華的坪環社區京基御景印象一期,科普內容將食品安全與營養膳食緊密結合,增加了群眾參與的積極性,通過打造體驗式的市民健康檢測,提升群眾對食品安全和營養的知識普及。同時還掛牌坪山區食品藥品安全志願者服務站(U-Station)和社區黨群食品健康普及點招牌,將整合黨員義工服務、食葯志願者、群眾科普宣傳為一期的綜合宣傳基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共治典範。
 
 
  馬俊彥在揭牌儀式上強調,食品安全快檢室是食葯民生工程的重大組成部分,構建「一街一車一室」是市政府的重大戰略部署,依託快檢室建設食品安全營養科普站對於深入推廣食品安全快檢工作具有積極意義,要加強後續宣傳,加強多部門的協調共治,讓科普站成為快檢室的金字招牌。
 
  黃雪英指出,科普站民生微實事項目的建設是市場監管、衛生部門、街道辦積極合作,通過實踐應用而來的,對於拉近與群眾的距離具有重要作用,讓居民得到實惠。
 
  揭牌儀式結束後,科普站開啟了定期開放日活動。現場設置宣傳服務區和檢測區,宣傳服務區的營養師為市民進行平衡膳食寶塔及食物模型的展演、營養膳食現場答疑以及營養膳食個人規劃等服務。檢測區的工作人員為市民提供常用健康體檢項目的檢查,未來兩個月時間內,將會定期開展科普開放日,接受市民體驗和送檢。
 
 
  此次活動深受市民好評,家住馬巒街道坪環社區的市民張女士表示,自己一直很關注食品安全營養,但是網上的食品安全營養信息太繁雜,自己無法辨別真假,也不敢應用到生活中。在食品安全營養科普站成立以後,自己和家人就可以經常過來了解食品安全營養知識,並讓營養師量身定製營養食譜。
 
  據悉,馬巒街道食品安全營養科普站的建立,不僅是對「2019年深圳市全民營養周」的響應,更是其延續。在接下來的兩個月,馬巒街道將充分發揮食品安全營養科普站的作用,開展科普展定期開放日活動、主題健康講座、家庭營養比賽、「你送我檢、你點我檢」等系列活動,以提升市民對各類食物營養豐富的認識,幫助市民建立科學營養的飲食習慣。(焦家志 王曉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