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陝西文化產業項目推介會在深舉行

2019-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第十五屆文博會陝西文化產業項目推介會17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陝西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牛一兵出席並致辭。推介會上,對40多個重點項目進行了推介。
 
  本次文博會,陝西省共徵集西安、咸陽、寶雞等13個市區和陝文投集團、西影集團等5家企業的182個文化產業項目。陝西省重點圍繞關中依託科教歷史文化資源,打造傳承中華根脈文化的世界一流文化旅遊目的地;陝北發揮自身資源和紅色資源豐富的優勢,推動文化產業和經濟建設均衡發展;陝南依託「西北小江南」的生態文化資源,推動綠色循環發展,在文化休閑娛樂產業上形成突破的原則,精選了一批重點項目進行招商引資。
 
  近年來,陝西省大力發展「三個經濟」,出台了一系列助推文化產業快速發展的政策。通過此次推介會,陝西省希望通過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做大做強文化旅遊、新聞出版、廣播影視等傳統優勢產業,推動數字出版、新媒體、動漫遊戲、電子競技、數字娛樂等新興文化業態發展,加強文化領域核心技術研究開發,建設一批具有戰略性、引導性和帶動性的重大產業項目,在重點領域能夠取得跨越式發展。
 
  參加推介的企業代表表示,陝西有着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作為「一帶一路」重要節點,陝西文化產業發展優勢突出潛力巨大。參加此次推介會,深切地感受到陝西發展文化產業的迫切希望和招商引資的誠意,希望同陝西攜手共贏,共創美好未來。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