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市第十五屆文博會招商蛇口文創集聚區蛇口網谷、南海意庫、文化藝術中心分會場盛大啟動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啟動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靜抒 報導:5月17日,第十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招商蛇口文創集聚區蛇口網谷、南海意庫、文化藝術中心分會場正式拉開帷幕。本次招商蛇口文創集聚區活動聚焦「科技美學,智繪未來」,將於招商蛇口產業園區旗下蛇口網谷、南海意庫、文化藝術中心三個分會場,展開一系列科技、文創活動,為公眾獻上精彩絕倫、腦洞大開的文創盛宴。
 
  當日上午,文博會招商蛇口文創集聚區活動開幕式在蛇口網谷隆重舉行。南山區領導、招商蛇口領導、前沿科技公司代表、文創機構代表及媒體等各方出席盛會。
 
  深圳市南山區區長助理王虎榮,榆林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博,招商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朱海勝,南山區文體局文化產業發展中心副主任胡俊霞,招商蛇口黨委委員、行政總監狄淺,招商蛇口產業園區事業部副總經理兼文化產業公司總經理賴巧貞,招商蛇口產業園區事業部招商產業總經理賈威,得到大學聯合創始人兼CEO脫不花等共同出席開幕式啟動儀式,宣告第十五屆文博會招商蛇口文創集聚區蛇口網谷、南海意庫、文化藝術中心分會場正式啟動。
 
  招商蛇口黨委委員、行政總監狄淺在致辭中表示,蛇口網谷是國際高端科技文化產業要素的匯集地,南海意庫是文化藝術和創意設計的聚集地,這樣的產業多樣性,為創作出體現文化自信、輸出中國文化、科技與美學兼備的各類產品、作品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持。招商蛇口將以園區的科技企業、文創企業為依託,緊密圍繞第十五屆深圳文博會組委會要求的『五個突出』,開展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展現高新科技與文化創意的完美結合、產業發展與美好生活的高度融合。
 
  活動現場,招商產業與得到大學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順利舉行,招商產業總經理賈威、得到大學聯合創始人兼CEO脫不花出席簽約儀式。得到大學是互聯網知識服務平台「得到」出品的知識服務產品,旨在建設一所服務終身學習者的通識大學。雙方擬通過招商蛇口的空間資源優勢和得到大學線下課程培訓優勢,共同探討在人才培訓、知識分享、市場推廣等方面的合作模式。
 
招商產業與得到大學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招商蛇口文創集聚區活動現場邀請到眾多招商蛇口產業合作夥伴代表,來自前沿行業公司的大咖齊聚「未來已來」科技沙龍,分享靈感,碰撞思維的火花。中國電信深圳分公司信息化解決方案中心副總裁倪凌發表題為「5G技術與雲的融合」的演講,他表示:「5G時代的來臨,將給我們的社會帶來巨大的改變。」深圳創新設計研究院院長趙宇波在演講中說:「好的設計歷久彌新,像剪刀、密封罐、筷子等發明都能經歷住時間的考驗,充分說明好的原創設計是真正的進步之魂。」華大基因科技創新中心CEO劉靚在主題為「technology changes healthy living」的演講中發表觀點:「民以食為天,而科技讓吃更健康。」深圳數位傳媒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姜輝介紹了關於精準識別技術的現狀和未來,並為觀眾詳解精準識別技術的使用場景。大咖們的真知灼見匯聚於蛇口網谷,使聽眾受益匪淺。
 
  招商蛇口與中國電信「雙創雲」品牌也於開幕式首次亮相,現場特別設置雙創雲副館,以互動形式展示雙創雲的品牌內涵,以及5G、物聯網及智慧園區的最新成果。
 
領導及嘉賓參觀現場科技互動裝置
 
  根據招商蛇口園區定位及產業特點、熱門話題及政策指導,蛇口網谷、南海意庫、文化藝術中心分會場在未來幾天將以 「科技美學、智繪未來」為主題,聯動園區企業,導入藝術及文創資源,開展論壇、座談、展覽、科幻電影放映、「科學生活家」創意市集等動靜態結合的多項精彩活動。其中,蛇口網谷分會場的科技美學展彙集了園區科技企業最新最炫的科技動態,設計成果展則集中展示了文創企業前沿專業的設計圖稿;南海意庫分會場充分考慮到公眾參與活躍度與互動性,設置科幻電影放映周及科幻電影特裝活動,為電影愛好者及市民展示電影魅力;各代表企業、行業精英齊聚一堂,一同探討藝術改變未來生活的更多可能性;意庫國際市集本就具有高人氣,此次更是推出全新主題「科學生活家」,為遊客展示對於未來生活的幻想和可能性,與藝術文創元素結合,帶來前所未有的科技生活場景體驗。
 
  文博會招商蛇口文創集聚區蛇口網谷、南海意庫、文化藝術中心分會場將充分展現園區企業面貌,提供豐富的視覺呈現、多彩的互動體驗;發揮園區優勢,打造科技美學的藝術氛圍、高人氣、高流量的分會場,全民一同探討定義「科技美學」。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