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文博會高北十六分會場開幕 助力大灣區科技藝文發展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亮燈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靜抒 報導:作為盈致未來文創的標誌性項目,深圳高北十六創意園入選第十五屆文博會分會場。16日下午,分會場開幕儀式暨品牌簽約儀式在高北十六里空間舉行。園區致力於營造一個為城市鄰里而生的創意、藝術、科技、文化場域,並於今年被評為深圳市市級文化產業園區,文博會期間,園區將舉辦一系列與灣區城市產業、市民藝文生活有關的主題活動。
 
  本次文博會高北十六分會場以「鄰里原創文化節」為主題,邀請了30餘位來自上海、北京、香港、深圳等地的數字CG技術、科技創新孵化、AI醫療、健康大數據領域的領軍人物以及資深設計師、兒童教育專家、時尚、戲劇專業人士等,共同舉辦8場文化講座論壇、原創音樂會、原創戲劇、分享沙龍、滑板課程等城市文化系列活動,從實踐的分享到創新思路的多元向度,探討產業、科技、教育、文化等多維的灣區發展和建設話題,為粵港澳大灣區打造集創新教育、展示、交流為一體的平台,同時為城市創意創新氛圍的營造貢獻力量。
 
  開幕儀式之後,造就Talk創始人兼CEO湯維維女士以及爪馬戲劇的創始人王少偉先生現場分別以「舞台的魅力」和「深圳有戲」為主題,分享了造就作為中國首家劇院場景體驗的演講平台如何找尋最具有創見性的思想和實踐話題,以及在爪馬戲劇在深圳經營原創戲劇演藝和戲劇教育領域的實踐經驗,共同為大灣區的發展貢獻經驗與智慧。
 
  深圳文博會強調以高質量文化增強人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秉承着營造溫暖的文化鄰里的理念,高北十六創意園作為文博會分會場,為青年們帶來鄰里原創文化節,開展了一系列輻射科技園周邊街區鄰里的文學、音樂、戲劇、科技等多元活動。園區自去年11月正式開園至今的半年時光中,持續不斷地輸出了近200場的科技文化活動內容,不斷以內容輸出的形式介入到街區的升級實踐之中,致力於用創意思維為未來需求提供解決方案。
 
  作為一個未來生活方式的孵化場所,園區以創意驅動產業發展為使命,立足南山科技園這個高新技術企業集中地,以國際院校合作為核心,聯合同濟大學設計創意學院成立了同濟大學深圳「未來需求實驗室(NEEDS Lab)」,充分利用麻省理工、米蘭理工等國際頂尖院校學術資源,開展連接院校和企業的交流與研究活動。園區集合創意機構和新型文化、餐飲業態,營造一個為城市鄰里而生的創意、科技、藝文生活體驗街區,以點狀激活片區乃至城市的創新力。
 
  一場科技與文化相結合的未來探索,一次街區鄰里生活的創意暢想,高北十六分會場《鄰里原創文化節》以多元化可感的形式踐行科技文化教育,為大灣區帶來多場交流活動和思維碰撞,同時,高北十六希望持續以科技與文化結合的方式,進一步從科技園街區鄰里出發,鏈接灣區企業,促進文化交融,助力灣區創新創業。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