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演說達人巔峰對決——深圳南海小學喜奪雙冠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演說大賽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2019年5月16日下午,由深圳市南山區教育科學研究中心主辦,雲視界文化承辦,《教育空間》欄目、少年傳媒院協辦的第二屆「發現傳統文化之美——我眼中的歷史人物」演說大賽決賽在蛇口育才教育集團育才二小隆重舉行。大賽組委會特聘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吳聲洛、資深話劇演員蔡印時教授、南山區關公委「五老」講師團團長薄忠信教授、文化學者彭慶元教授、央視資深導演、製片人李海導演、全國百佳語文教師白傳開教授出任本次決賽主評委。南山區教科中心辦公室主任趙小平、教研室副主任高乃松蒞臨決賽現場指導工作。
 
  本次大賽自2019年3月份啟動,歷經近3個月,共有65所學校、4萬名學生參賽,30個演說節目入圍決賽。同學們的演說鏗鏘有力、飽含激情,雖然演說內容不同,風格迥異,他們所表現出的對夢想的執着與追求,給現場觀眾評委留下深刻印象。經過激烈的現場角逐,最終總決賽決出高、低年組特等獎各1名,兩位獲獎者王蕊同學、劉璐依均來自南海小學,高低年組一等獎各2名、二等獎各3名、三等獎各4名、優秀獎各5名以及創意演說少年、智慧演說少年、氣質演說少年、好口才演說少年、好形象演說少年各1名。
 
  南山區教科中心教研室副主任高乃松講到,我眼中的歷史人物演說大賽,是南山區傳統文化節中發現傳統文化之美的系列活動之一,活動立足於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背景,以學生眼中的歷史人物與歷史故事為題材,以語言整合和現場演說作為提升學生口語表達和言語實踐能力的路徑,讓學生在經歷從閱讀、習作、演講等實踐活動的過程中,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同時帶動語文綜合素養和學科關鍵能力的同步提升。活動對於落實教育部統編教材和學校學業水平多元評價改革也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王靜抒 趙小平 于靜)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