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自然博物館將落戶坪山

2019-05-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焦家志 報導:5月18日,在第43個國際博物館日到來之際,備受社會各界廣泛關注的「新十大文化設施」之一——深圳自然博物館選址結果公布。坪山區憑藉獨特的自然條件、優美的生態環境、深厚的文化底蘊和集聚創新活力的發展態勢,最終實現該項目成功落戶,迎來了首個市級文化設施項目。
 
 
  據了解,深圳自然博物館建設項目將落戶在坪山中心城燕子湖片區的核心區域,定位為「中國領先  世界一流」的現代大型綜合性自然博物館,以收藏、展覽、研究和自然科學教育為四大基本功能,致力於建設成為全國領先的自然歷史遺物收藏中心、自然標本陳列展覽中心、自然科學研究中心和科普教育中心,建設成為現代化、智慧化、高科技應用程度最高的綜合性自然博物館,同時也將成為粵港澳大灣區乃至華南地區第一座大型綜合性自然博物館。
 
大山陂水庫
 
  在建好深圳自然博物館,大力提升東江縱隊紀念館的同時,坪山還將按照全域、全景、共生、隨在的思路,充分挖掘利用好在地生態自然景觀、歷史建築遺存、品牌工業製造、創新發展空間等資源,建設無處不在的「全域全景式博物館」。近期正在制定民間博物館扶持發展政策,吸引、形成民間博物館特色集群。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