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梔子花開,只等君來 鄱陽縣石門街首屆梔子花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9-05-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段家莊,換新妝。桅子花苞馥鬱颺,醉心房。潘山阡陌賓朋降,同遊賞。玉瓣涼叢競肆芳,饗鄰邦」。5月23日, 在清新優美《梔子花開》曲調聲中,鄱陽縣石門街首屆梔子花文化旅遊節在該鎮段莊村千畝梔子花基地開幕。

 
 
旗袍秀《又見江南雨》,一群身着旗袍的佳麗漫步其中,輕盈之間展現著無盡的優雅,化為天地間一道道絢麗的彩虹。(王忠華、範益群攝)
 
  藍天白雲下,青山綠水間,連綿的山崗變成了花的海洋,漫山遍野的梔子花潔白如雪,芳香四溢,數千名遊客前來賞花拍照。
 
  據主辦方負責人介紹,雖然今年的花期似乎比往年要晚一些,但這絲毫沒有影響遊客賞花的興致。現場遊客們盡情地在花海中遊玩、拍照,流連忘返,聞香攝影留住醉美瞬間,盡情享受鄉村生態旅遊的樂趣。
 
  在段家莊梔子花山上,鄉村美食展也是本屆鄉村文化旅遊節的一大特色,展臺前的遊客絡繹不絕,大家爭相品嘗草莓、青蛙等特產。不少遊客還在賞花之餘,拎着大包小包地方特產滿載而歸。
 
贛劇選段《郭曖打金枝》,女演員悠揚、婉轉的唱腔,隨着初夏的微風,絆著陣陣花香飄蕩。(王忠華、範益群攝)
 
  「我之前在微信上看到段家莊要舉辦梔子花文化節的消息,今天便帶着孩子過來了。」遊客李香琴告訴記者,「滿山的梔子花,還帶有淡淡花香,讓我覺得很舒爽,也覺得很浪漫!
 
  據瞭解,為打贏脫貧攻堅戰,該鎮在加快貧困戶脫貧致富的步伐問題上,一直致力於」公司+產業「發展模式,大力引導各村因地制宜發展特色扶貧產業。而」段莊村梔子花扶貧產業基地「就是特色扶貧產業之一。段莊村位於該鎮西南方向,雨水充足,適合種植梔子花。
 
幼兒舞蹈《讀唐詩》小演員們背着手、晃着頭,充滿了童真童趣(王忠華、範益群攝)
 
  2013年來,段莊村積極引進金大地農林開發有限公司致力於農業扶貧專案開發開發經營,於2013年與段莊村9個組簽訂了1000畝的梔子花扶貧產業基地租用協議,投資400餘萬成立了段莊村梔子花扶貧產業基地。
 
  公司採取「公司+貧困戶」的居家增收模式,多方聯繫,主動對接,大力發展產業扶貧基地,吸納貧困戶並帶動留守人員就業,做到不出村有活幹實現穩增收,促脫貧,為20餘貧困戶增收3000餘元。
 
  據介紹,梔子花每年5月開花,11月採摘,不僅具有藥用價值,而且是香料、食用色素的重要原材料,在市場上有着良好的發展前景,是該鎮重點扶持的特色農業產業,也是該鎮打造的「花海經濟」。(操端晶 陳元波)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