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江西省文化發展巡禮系列文藝展演活動開啟

2019-05-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5月5日,江西省傳承紅色基因、禮贊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重點劇碼,由江西文演集團、遂川縣委縣政府聯合出品,江西省京劇團與業內知名專家團隊連袂打造的《碧血慈雲》在南昌市群星劇場進行了首場演出,江西文化發展巡禮系列文藝展演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據悉,該劇以井岡山革命鬥爭時期張龍秀英烈事蹟為主題,講述1928年在遂川城肖三炮反動武裝對遂川革命群眾大肆燒殺擄掠之際,張龍秀同志為掩護群眾撤離被捕,斷然拒絕匪徒提出的供出身為共產黨員的兒子的下落及宣佈與共產黨一刀兩斷的要求,最終慷慨就義的故事。
 
 
 
 
 
 
  用藝術作品感染人、鼓舞人。江西省京劇團在創作與排練中,集中國內優秀的編劇 、音樂、導演等主創人員以及強強組合的演出陣容,將作品呈現獻給紅區人民,獻給廣大的市民。據悉,本劇也將為衝擊第十五屆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優秀劇碼做準備。
 
 
 
  作為江西省文化強省建設推進大會系列活動之一,據瞭解,本次文化巡,江西省直各類文藝院團、有關高校等20餘家單位,以及3000餘人次演出人員將在8天時間內,面向廣大群眾演出全省優秀劇碼、節目,如贛劇《紅星戀歌》、民族歌劇《回家》、現代舞劇《兔子先生:時間的跑者》等,節目內容豐富,且均為群眾喜聞樂見、認可度高的藝術樣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