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2019南城麻姑文化節①:文化搭台 推南城走出深閨

2019-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穎 報道:麻姑山作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是江西南城縣文化旅遊產業的一張「金名片」。4月8日,由江西省文聯、省書法家協會、省民間文藝家協會、南城縣委、南城縣政府共同主辦,以「游麻姑仙境·品長壽文化·賞天下第一楷書」為主題的2019南城麻姑文化節(周)在麻姑山遊客中心廣場開幕。

 
開幕式現場(吳建國 攝)
 
  開幕式現場,龍鼓表演《24節令鼓》、戲歌舞《麻姑獻壽》、太極表演《太極韻》、舞蹈《盛世花開》、書法古箏茶藝秀《茶香古韻》、器樂舞秀《茉莉花》《印象中國》、歌伴舞《秀出東南麻姑山》等具有南城特色的文藝表演精彩紛呈。
 
  活動採取「文化搭台、經貿唱戲」的方式,深入挖掘旅遊民俗文化,打造文化旅遊品牌,助推全域旅遊發展,依託悠久的「麻姑文化」,着力把麻姑文化旅遊推向全球,打造成江西南城的一張國際文化旅遊名片。
 
開幕式現場的書法展示(吳建國 攝)
 
  作為千年古邑、文化名城,近年來,南城縣圍繞「洞天福地、養生南城」目標定位,積極策應江西旅遊強省和撫州旅遊興市的戰略部署,以「一山一水」為載體,以麻姑文化、洪門文化、「建昌幫」文化為靈魂,按照優質旅遊、全域旅遊的理念,做美做精山水文章。通過傳承優秀傳統文化,繁榮發展民間文藝,探索民間文化挖掘整理、弘揚轉化的新途徑,守護民間文化之根,展現贛鄱文化之美。
 
麻姑山春季勝景(李勇 攝)
 
  南城縣委書記王小林表示,藉助此次活動,南城縣將逐步搭建「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交流合作平台,以文化為媒,以特色為本,讓更多遊客走進南城、瞭解南城、愛上南城。
 
  活動持續一周時間,其間還將舉行全國顏體書法展、民俗研討會、穀雨詩會、「建昌幫」非遺技藝展演等活動,讓南城麻姑文化走出深閨、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