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2019南城麻姑文化節②:丹青亮彩 顏體書法展呈上視覺盛宴

2019-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穎 報道:4月9日上午,江西省南城縣在麻姑山舉辦全國顏體書法展(演)。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邀請10位著名書法家現場揮毫潑墨,吸引了數千名書法愛好者和遊客互動參與。
 
書法家現場揮毫潑墨(李勇 攝)
 
  南城縣委副書記、縣長汪華輝現場致賀詞時表示,「顏體」與南城麻姑山有着深厚淵源,麻姑山是顏真卿「天下第一楷書」留墨地。在麻姑山舉辦一次上規格的顏體書法展,大力弘揚顏體書法藝術,唱響麻姑文化品牌,一直以來都是南城人民心中的一個夙願。
 
 
麻姑山全國顏體書法大展現場(吳建國 攝)
 
  此次顏體書法展(演)活動共展示了徵集的「顏體」書法作品200餘幅。展出作品絕大部分為反映「麻姑文化」、歌詠南城人文風情、歷史文化和自然風光的古代詩詞歌賦、楹聯、散文、遊記以及歌頌南城經濟社會發展新面貌的詩詞歌賦書法作品,具有較高的藝術價值。據了解,這些徵集的作品來自除西藏、寧夏、澳門以外的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特別行政區以及美國、馬來西亞、羅馬尼亞、泰國4個國家,創作者中年齡最大的為93歲、最小為18歲。
 
  蘇士澍致辭指出,南城在傳承顏體書法上作了很多努力,中小學生普及率很高,他希望以此次活動開展為契機,更好展現顏體書法的深厚傳統功力。他號召書法家協會會員要回歸傳統,立足當下,展望未來,肩負起這個偉大時代所賦予的神聖使命,為書法事業發展繁榮做出更大貢獻。
 
200余幅顏體書法作品吸引觀者駐足(李勇 攝)
 
  活動現場,蘇士澍邀請10位著名書法家現場揮毫潑墨,為此次書法盛會留下墨寶,並向現場觀眾展示各自創作的作品。近200名兒童在齊聲吟誦《勸學詩》後,各顯神通比拼書法造詣,小書法家們神情端莊,有板有眼,場面極其壯觀。
 
  與會嘉賓和遊客們還步入主展覽區,興致勃勃參觀「顏體」書法作品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