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上饒文博會:中外84城文創產品同場「競技」

2019-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此次2019第三屆上饒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主展區設有數字經濟館、紅色文化館、「一帶一路」館、國際文化館等10餘個主題展館,亮點紛呈。

 
主題展區的數字經濟館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展會特別設立了紅色文化館,來自貴州苟壩會議會址、福建古田會議會址、山西陽泉百團大戰紀念館、瑞金中央革命根據地紀念館等紅色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參展,展示各地特色鮮明的紅色旅遊文化產品。
 
紅色文化館展品
 
  在今年新設的「國際文化館」,24個國外參展國家。俄羅斯套娃、巴基斯坦銅器等異國文化產品閃亮登場。
 
國際文化館的多彩異國文化
 
鵝湖書院——鉛山的書院文化名片
 
 
  廣豐木雕城會展中心是本屆博覽會的茶博會展區,共設六大主題館、十四個展區,展出江西名優茶、國內六大茶葉品牌展區、「一帶一路」茶文化展區以及精品紅木展區。大家不僅可以品茶,還可以賞茶具,觀茶道,分享「茶與生活」的藝術。
 
 
  靈山工匠小鎮是本屆博覽會的美食、文化展區。靈山工匠小鎮有近300個展位展示國內外的各種美食小吃。您可以一邊啃著上饒雞腿,一邊吃着鉛山燒餅,還能嘗遍燈盞粿、清明粿等上饒各地的特色美食,也能嘗到江浙滬等地的美食、印度人製作的印度飛餅、土耳其人製作的雪糕。
 
 
  除了舌尖上的美食以外,靈山工匠小鎮展區還有文化大餐。每天都有贛匠技藝表演,展示多種傳統製作技藝。(林琳)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