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人間四月天 井岡賞杜鵑

2019-04-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最是一年春好處,井岡山上賞杜鵑。」4月13日,由井岡山管理局、井岡山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19第十屆井岡山杜鵑花節在井岡山茨坪開幕,該節慶將持續至5月。
 
 
  井岡山杜鵑花節以花為媒,全面展示井岡山旅遊新變化及井岡山的生態和自然風光。每年春暖花開時節,海內外遊客齊聚井岡山,盡享歡樂,已經成為井岡山品牌形象的一張重要名片。本屆杜鵑花節以「春風八百里 滿山杜鵑紅」為主題,持續一個月左右,遊客們能欣賞到映山紅、勒杜鵑、春鵑、鹿角杜鵑等各式各樣的杜鵑花,還能參加各項活動,如觀看精美的文藝演出,漫步十里「杜鵑長廊」,親身體驗山地單車騎行之樂等。
 
 

  據了解,杜鵑花是井岡山市的市花。目前已查明的井岡山杜鵑科植物達32種,有開白花的江西杜鵑,開紅花的映山紅,開粉紅色花的鹿角杜鵑、雲錦杜鵑,開粉紅至白花的猴頭杜鵑,開淡紅紫色花的紅毛杜鵑,以及井岡山所特有的珍稀樹種--開淡紫紅色花、具有香味的井岡山杜鵑等。人間四月杜鵑紅,最紅不過井岡山。屆時,漫山遍野的井岡杜鵑將肆意綻放,等着四海賓朋前來觀賞。(文/郭美勤 圖/曾謇)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