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2019愛情聖地石城八卦腦杜鵑花節今開幕

2019-04-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穎萍 萬柔 報導:杜鵑花海搭歌臺,歡歌笑語連成海。4月登愛情山、賞愛情花、唱愛情歌、頌愛情詩、玩愛情遊戲、過客家情人節……在有著“愛情山”美譽的江西省石城縣八卦腦景區,一場原生態客家民俗活動正在激情上演,這彌漫著濃濃愛情、親情、友情的“大愛”活動,吸引了境內外數萬遊客前來觀賞品味與醉心體驗。
 
  同時,粵港澳大灣區電視、報紙、網路等媒體記者組成采風團於4月13日至16日,走進石城,通過“爬八卦腦過客家情人節”“登通天寨賞石城燈彩”“遊旺龍湖泡九寨溫泉”三條主題線路的采風體驗與宣傳報導,推介石城文化旅遊的獨特魅力。
 

開幕式活動現場
 
  4月14日,2019愛情聖地石城八卦腦杜鵑花節隆重開幕,猶如當地那萬畝高山杜鵑火紅綻放。開幕式上,石城縣委宣傳部長劉群楷表示,石城不僅山美水美,而且人更美。來到這裏,大家不僅可以參與愛情體驗活動,還可以體驗客家人過情人節——“過漾”活動。過完客家情人節後,相信大家一定會深深愛上這裏,喜歡上這裏。
 
  據介紹,本屆杜鵑花節以愛情為主題,並與石城客家情人節傳統節日文化相結合,推出“爬八卦腦,過客家情人節”“登通天寨,賞石城燈彩”“遊旺龍湖,泡九寨溫泉”等集愛情文化、民俗文化、風情旅遊、特色消費於一體的系列活動,充分展示石城旅遊節慶文化的獨特魅力。據瞭解,本屆杜鵑花節系列活動,將持續到今年5月底。
 

開幕式現場網路歌手演唱歌曲《沙漠駱駝》
 
  情定八卦腦 愛你到永遠
 
  開幕式當天,來自內陸各地的八方遊客以及港澳同胞,彙聚海拔1314米的江西石城八卦腦景區。在這有著愛你“一生一世”深情寓意的景區,推出登愛情山、賞愛情花、唱愛情歌、頌愛情詩、拍愛情照、住愛情屋、吃愛情飯、戲愛情水、玩愛情遊戲、過客家情人節等獨具特色的“十大情愛式體驗旅遊專案”。紅紅的杜鵑,優美的風光,讓遊客們沉醉在山水花海之間流連忘返。愛情聖地書寫大愛,人文自然和樂融融。尤其是在高田鎮新坪村的過漾民俗活動現場,遊客紛紛參與特色美食製作,體驗坐花轎、打甑蓋、鬧洞房等民俗旅遊互動專案,更讓遊客們充分體驗到石城客家民俗文化的獨特魅力。
 
  祖根中原地 搖籃客石城
 
  自古素有“閩粵通衢”之稱的江西石城,是千裏贛江的源頭,有著“中國溫泉之鄉”“中國白蓮之鄉”“中國燈彩藝術之鄉”等5塊“國”字型大小金色招牌。這裏,生態環境優美,文化旅遊資源豐富而獨特。
 
  據悉,近年來,該縣大力實施“精緻縣城、秀美鄉村、特色景區、集群產業”四位一體旅遊強縣發展戰略,堅持“全鏈條發展、全產業融合、全景化打造、全社會參與、全民共用”的發展路徑,大力推進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著力構建“旅遊興旺引領,生態農業、低碳工業、現代服務業齊振興”的發展新格局。文化搭臺,旅遊唱戲,積極推進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發展,曾先後成功舉辦多屆杜鵑花節、荷花節、燈彩藝術節、國際情歌會等大型節會活動,石城文化旅遊知名度和美譽度不斷提升,先後榮獲“全國十佳生態休閒旅遊城市”“中國最美鄉愁城市30強”“中國深呼吸小城100佳”“江西省全域旅遊示範區”等多項殊榮,並成功入圍全國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名單。
 
  隨著石城文化旅遊的熱度不斷攀升,八卦腦杜鵑花節已發展成為石城集節日歡慶、休閒旅遊、文化娛樂為一體的文化旅遊盛事和響亮的節會品牌。去年,該縣接待遊客506.2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22.84億元。今年石城旅遊實現首季開門紅,1至3月份全縣共接待遊客162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8.08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4.44%和64.23%。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