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書香溢饒城 閱讀促發展——上饒市全民閱讀活動全面啟動

2019-04-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20日,江西省上饒市全民閱讀啟動儀式在市民公園舉行,現場悠悠琴聲、朗朗書聲……花香伴書香不負好時光,成為上饒這個季節最美好的風景。
 
  據了解,上饒市委、市政府為迎接世界讀書日的到來,增強上饒市民的文化自覺、文化自信和文化擔當,引領閱讀風尚,特別策劃了全民閱讀文化節系列活動。本次活動由上饒市委宣傳部、上饒市文化廣播新聞出版旅遊局、信州區委宣傳部、上饒縣委宣傳部、信州區文化廣播新聞出版旅遊局、上饒縣文化廣播新聞出版旅遊局主辦,上饒市圖書館、江西新華發行集團有限公司上饒市分公司、信州區圖書館、上饒縣圖書館承辦。上饒市委常委、宣傳部長丁曉勝,市委常委、副市長雷平和數百位市民一起出席活動。
 
 
  讀書活動精彩多元
 
  活動中,垂髫兒童與花甲老人同台獻藝,他們以歌舞形式朗誦紅色家書。全民閱讀啟動儀式上對榮獲2018年度“上饒市閱讀達人”20位市民進行了頒獎。
 
  本屆全民閱讀文化節設置了上饒新華圖書大展銷、上饒市非遺專案圖片展、上饒本土文化展演、大講堂、閱讀上饒共用圖書角、閱讀上饒志願者、上饒移動咪咕閱讀等系列公益主題活動,讓上饒的好山好水通過世界讀書日“動起來”,“活起來”。
 
 
  “穀雨詩會”凝聚詩情
 
  多年來,上饒市廣大詩歌愛好者堅持從生活中汲取營養,創作了大量記錄新時代、書寫新時代、謳歌新時代的好作品。
 
  2019“信美之州”穀雨詩會創新性地以詩配圖、圖配詩的形式,吸引了來自全市各行各業的近200位詩人、作家、攝影家代表參加。
 
  詩會上,詩友們聲情並茂、熱情洋溢的精彩吟誦,完美演繹了《信江夜宴》、《紫陽公園的春天》等作品。
 
 
  玉山縣舉辦首屆“杏花村詩會”
 
  一首《杏花村雨》拉開了杏花村詩會的序幕。“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4月20日,在玉山縣杏花村公園,來自全省近千名詩友以詩會友,參加玉山“杏花村詩會”,探尋杜牧千古名篇《清明》地望之謎,上饒市玉山縣人民以自己的方式迎接全民閱讀日的到來。
 
  此次全民世界讀書日活動,充分激發了上饒人民熱愛閱讀的興趣,提升了市民的整體素質,促進了上饒發展的潛力。(林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