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訪古鎮 尋美景 撫州風光好

2019-05-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江西旅遊攝影協會撫州會員在撫州開展「訪古鎮 尋美景」攝影采風活動。
 
 
  活動首站,大家驅車來到廣昌縣驛前古鎮,驛前古鎮是江西省規模最大、保存較完整的古建築群之一,被列為第一批中國傳統村落名錄,2003年被認定為「省級歷史文化名鎮」,2014年被評為「國家級歷史文化名鎮(村)」。古鎮船型屋的名聲更是響譽大江南北,吸引著全國各地的遊客和考古學家前來。
 
 
  驛前現存50多幢古建築,那些家宅、官邸、別墅、祠堂都透著歷史的厚重感。古鎮高牆深院、飛簷翹脊、曲徑通幽,以蓮為題材的石雕、磚雕、木雕隨處可見,雕樑畫棟精細無比,堪稱一絕。行攝於古鎮之中,街連着街,房挨着房,巷道錯綜複雜,稍不留神彷彿走進了一個明清民居的迷宮。
 
  古鎮的人們生活樸實,勤儉持家,非常好客,現在修繕一新的古鎮煥發勃勃生機。
 
 
  采風活動第二站,大家到黎川縣,傍晚時分,黎川黎灘河畔遊客熙熙攘攘,古街燈火輝煌,叫賣聲、喝彩聲不絕於耳。突然,黎灘河的上空出現晚霞彩雲飛瀑甚為壯觀,新豐橋廊與晚霞彩雲交相輝映,真是難得一見的奇觀,美不勝收。
 
 
  第三站,夜間,大家來到黎川西華山的古寺旁,搭起帳篷安營紮寨,等候日出的降臨。第二天淩晨5點,天空的東方微微泛著紅光,眾人興奮地跑到山頂,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的雲海呈現在眼前。
 
 
 
  剛架好相機,一輪紅日緩緩升起,陽光射在雲海上褶褶生輝,隨着氣溫的上升,雲海翻騰,如萬馬奔騰之勢,氣勢磅礴。山巒疊嶂,雲霧繚繞,村莊、梯田忽隱忽現,奇景蔚為壯觀。(文/圖 李勇 黃穎)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