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吉安「全民飲茶日」請勞動者喝茶

2019-05-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請您喝杯健康茶,請您喝那文化的茶!五一小長假期間,以「茶為國飲,全民飲茶」為主題的吉安「全民飲茶日」活動在雷一泡茶藝館舉行。5月2日活動進入高潮,吃喝把玩,曲水流觴;琴棋書畫,瓷酒香茶;說學逗唱,曲藝雜談。吉安市民和來自全國優秀茶人茶商合力打造不一樣的「全民飲茶日」活動。
 
2019年吉安市「全民飲茶日」活動在《請茶歌》的歌與舞中拉開序幕
 
  「全民飲茶日」活動是一項全國性、普及性、公益性的科普活動,由中國茶葉學會等8家國字型大小茶葉機構共同發起,每年4月20日(穀雨前後)定為全民飲茶日。自2008年起,活動規模不斷擴大,影響力不斷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應。本次吉安「全民飲茶日」活動由雷一泡茶藝館、人文谷集團、中華茶人聯誼會江西茶聯中心主辦。
 
茶藝師首泡井岡山黃洋界野生古樹手工炒青綠茶供市民品鑒
 
  雷一泡茶藝館以茶為媒,嫁接琴棋書畫、瓷酒花香,融匯美食、茶藝、香道、琴箏、花道、服飾、舞蹈、工藝、曲藝於一體。茶藝館館長雷小霞女士十幾年如一日,執著茶藝教學和茶藝推廣事業。走進茶藝館,人們看到的是不一樣的運營項目:非遺文化、舞臺表演,展覽交流,新聞發佈,協會年會、專業講座、論壇研討、職業培訓及企業策劃等,豐富多樣。
 
來自臺灣故宮書法院的芳蘭院長雨中即興創作
 
現場炒茶體驗活動
 
  現場炒茶與抽獎活動,古樹白茶,宋代點茶、吉州窯瓷非遺現場陶藝等豐富多彩的形式,引領全民健康飲茶,倡導用「一杯茶」點亮一座城市的健康生活。 (王以之 黃穎)
 

江西茶人聯合會會長陳磊為參與本次活動的最美茶席席主頒獎並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