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粵公佈教育類APP白名單 家長是監管第一責任人

2019-07-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3日,廣東省教育廳教育督導室向全省各地級以上市教育局及各省屬學校下發通知,公佈了一批中小學校園學習類APP白名單。記者梳理發現,這批白名單共涉及52款APP,產地來源北京、上海、廣州、杭州、安徽、湖南等多個省市。
 
  列入白名單視同全省備案
 
  據悉,今年5月份,廣東省委教育工作委員會(廣東省教育廳)、廣東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廣東省「掃黃打非」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等多部門聯合印發了《廣東省面向中小學生校園學習類APP管理暫行辦法》(簡稱管理辦法)。
 
  根據管理辦法,廣東省教育廳對全省校園學習類APP進行了內容審查,審查合格後列入白名單,則視同為在全省均已備案,各地市的學校和機構可以根據本地區、本單位實際情況,自主決定是否使用該產品,不再需要市、縣、學校逐級審查。
 
  家長是APP使用監督第一責任人
 
  廣東省教育廳強調,審查通過並列入白名單的校園學習類APP,僅代表該校園學習類APP主辦者在申報審查時提交的APP樣品滿足管理辦法要求,不代表一勞永逸。將對APP實行動態監管,名單不定期更新、調整。校園學習類APP在後續運營過程中,應主動接受學生、家長和社會各界監督。家長是監管中小學生使用電子產品(手機APP等)的第一責任人。
 
  另悉,自2019年9月1日起,凡未在廣東省教育廳審查通過並列入白名單的校園學習類APP,各地不得要求或推薦給中小學生使用。對於違反規定者,將約談有關責任人,對違規行為進行重點督辦。對於存在利益輸送的,依照黨紀國法嚴肅處理。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