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文錦渡海關查獲三起旅客違規攜帶沉香木入境案

2019-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據深圳海關消息,7月4日,該關所屬文錦渡海關在一名入境旅客隨身攜帶行李內查獲沉香木1.8千克,目前已移交海關處置部門處理。

 
  此前,該關在5月27日、6月26日分別查獲沉香木7.8千克、3.5千克。文錦渡海關關員介紹,這三起案件當事人均為25歲左右的年輕人,通關時均未向海關申報,並在行李中拿衣物對裝有沉香木的袋子進行包裹遮擋,存在主觀故意,在接受海關詢問時均承認替他人帶貨以賺取帶工費。
 
  海關提醒,沉香木是國家重點保護的二級瀕危珍稀植物,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Ⅱ,在未取得允許進出口證明書的情況下,嚴禁攜帶、郵寄或者運輸出入境。非法進出口的,海關將依法予以嚴厲處罰。旅客出入境前應主動了解相關法律法規,切莫因蠅頭小利被追究法律責任。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