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皇崗海關查獲一起疫區凍牛肉走私案

2019-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據深圳海關消息,6月25日,該關隸屬皇崗海關在皇崗口岸貨運入境渠道,查獲未經檢疫的走私日本凍牛肉1噸,屬於國家規定的「禁止從動物疫病流行國家/地區輸入的動物及其產品表」內所列明的產品。目前,該案件已移送海關緝私部門處理。

 
  當日下午,一輛粵港兩地牌貨車從皇崗口岸入境,該車以一般貿易方式向海關申報進口塑膠制貨物一批。在經過貨運通道時被海關列為查驗對象。經查驗,車內貨物共計5卡板,其中只有3卡板為申報進口的塑料花盆等貨物,另外2卡板為未經檢疫的日本凍品牛肉,屬於國家規定的「禁止從動物疫病流行國家/地區輸入的動物及其產品表」內所列明的產品,且貨櫃內無相應的冷藏裝置。經清點,共查獲走私凍品牛肉40箱,每箱25公斤,共計1噸。
 
  海關相關負責人表示,走私未經檢疫的凍牛肉進境存在疫情疫病傳入風險,危害人民群眾的身心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同時也破壞了正常的市場秩序,海關將堅決打擊凍品走私違法行為。海關提醒消費者,在購買凍品時請選擇正規渠道。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