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2019青島焦煤焦炭高峰論壇嶗山區舉行

2019-07-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焦化行業是關係國計民生的重要行業,是國家實施市場准入和重點調控的行業。山東是焦化生產大省,在加快產業結構調整、 實現新舊動能轉換的重要時刻,山東省提出了新的焦炭去產能政策,明確焦化 產能壓減清單和重點措施。“前海薈”2019青島焦煤焦炭高峰論壇 於7月26日在山东省青島市嶗山區創投風投會議中心舉行。業內專家學者從不同角度掃描行業格局及發展前景,共同探討黑色產業鏈市場面臨的挑戰和機遇。
 
 
  據悉,論壇由前海期貨有限公司主辦,青島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世紀證券協辦,嶗山區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嶗山區招商局為指導單位。
 
  國家信息中心經濟預測部副主任王遠鴻就《2019下半年中國經濟形勢和政策展望》進行了主題演講。他表示,全球經濟貿易增速同步趨緩,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醞釀轉向,在緩解對貨幣政策空間擠壓的同時,存在着潛在的金融風險傳遞問題。從國內環境考察,一些長期存在的結構性、周期性、政策性矛盾和問題依然突出,隨着中美貿易摩擦不利影響逐步顯現,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有可能進一步顯性化。此外,實體經濟發展的內生動力仍需培植,全面擴大開放政策落實力度亟待加大。
 
  “我國焦化行業焦炭總產能約為6.35億噸,2018年焦炭產量4.4億噸,產能利用率67%。2018年焦炭消費量4.3億噸,其中高爐煉鐵消費量3.5億噸,”冶金工業經濟發展研究研究中心發展處副處長史慧恩對《下半年黑色產業鏈基本面及雙焦投資機會分析》進行了演講。他認為,主焦煤價格小幅提升,焦煤煤礦的利潤長時間維持在高位,焦炭產業集中度相對較低。焦煤供應整體呈偏緊的狀態,上半年大幅進口的基礎上預計下半年仍將有大量進口。目前受限的澳洲通關天數和蒙煤配額預計維持現狀,因此下半年焦煤預計仍處於平穩的狀態,價格難以明顯波動。
 
  前海期貨有限公司董事長彭弘在論壇介紹稱,前海期貨有限公司總部位於深圳前海,全國設有21家分公司,致力於服務實體經濟、服務綜合金融、服務創新技術的產、融、技三結合的商業模式。山東分公司立足青島、服務山東、輻射華北,重點為黑色產業、能源化工產業、農產品、貴金屬及有色金屬等。(齊薇然 張緒霞)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