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成都東安新城赴深推介 引進18項目簽約732億元

2019-07-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31日,成都城市新中心·東安新城投資合作推介會在深圳舉行。作為成都城市「東進」的核心區域,第31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開閉幕式和主要賽事舉辦地,東安新城的驚艷亮相,受到企業的廣泛關注。當日,共有百餘家企業參與推介會,共引進「華僑城·中央綠芯」項目、華潤·東安新城國際文體中心綜合開發項目、中交龍泉驛柏合綜合開發項目和大華股份西南研發中心項目等18個重大項目,總投資額達732億元。
 
簽約儀式
 
  產業立城催化投資熱度
 
  在推介會上,成都經開區黨工委書記、龍泉驛區委書記何勛從發展基礎、發展環境、發展機遇等幾個方面,向與會嘉賓推介了成都經開區(龍泉驛區)和東安新城。相關負責人還在現場就東安新城項目和重要地塊、簡州新城無邊界公園城市示範區龍馬湖CAZ招商等進行了推介,並與嘉賓互動交流。東安新城巨大的發展潛力、優質的營商環境、科學的城市規劃、疊加的發展機遇,得到了眾多企業家的高度認可。
 
  記者了解到,此次引進的18個重大項目涵蓋現代服務業、先進制造業、現代農業,包括城市綜合開發和功能配套、總部經濟、新經濟、汽車研發、農商文旅體、大數據等多個產業領域,共有3個百億級項目。引進企業中,包括中交、華潤等世界500強企業。
 
  其中,「華僑城·中央綠芯」項目由華僑城集團投資100億,分期打造32平方公里的世界級公園城市樣板與鄉村振興創意農業示範區。東安新城國際文體中心綜合開發項目由華潤集團投資100億,建設以「一場三館」為主的體育中心、高端精品酒店、萬象城商業綜合體、國際社區等內容,計劃2020年底前建成投運。這些項目的簽約落地,將極大地提升成都經開區和東安新城的城市品質和城市能級。
 
  近年來,成都不斷推進城市、產業、企業和人才的全面開放,對外開放水平和城市綜合實力取得了大幅提升,被評為「中國新一線城市首位」「中國最具投資吸引力城市首位」「中國『一帶一路』最具活力城市」。新一輪城市總體規劃推動成都跨越龍泉山脈向東發展,成都經開區作為成都城市「東進」的核心區域,成為成都、四川乃至西部最具發展活力和投資潛力的區域之一,此前,已聚集了11家汽車整車和300餘家汽車零部件企業,入駐了67家世界500強企業和57家上市公司。
 
  賽事促城聚合生活溫度
 
  2021年,第31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將在成都舉辦,東安新城將是開閉幕式和主要賽事的舉辦地,大運村也落地成都經開區。屆時,這裡將成為全世界大學體育健兒匯聚的賽會聖地。與大運會相關的話題,也成為推介會上嘉賓們關注的焦點。
 
  活動現場,通過成都、深圳兩地連線的方式,向全球直播了正在建設中的東安湖體育中心大運會主體育館封頂儀式。邀請文體產業、賽事運營、產業運營、城市運營等方面專家,舉行「新機遇、新產業、新運營——共贏『東進』新未來」分享會,聚焦打造文體產業新「IP」、探索城市運營新發展這一主題,進行了交流和討論。
 
  據介紹,東安新城確立了「以賽促城、城賽共謀」的總體規劃思路,將大運會賽事的承辦需求和未來城市發展的長遠訴求充分結合,緊抓賽事建設機遇,推進城市的國際化、高品質發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