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南沙首次評選「南沙好醫生」

2019-08-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在第二屆全國「醫師節」之際,廣州南沙區衛生健康局舉辦了2019年「不忘初心,醫路同行」南沙區慶祝「8·19」中國醫師節活動暨表彰大會。來自全區各醫院,區疾控中心、各鎮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醫療機構的400多名醫師代表參加大會。
 
  當天的活動現場,共有10名來自全區各個醫療機構的醫生獲評「南沙好醫生」,另有40名醫生獲頒「南沙區優秀醫師」。據悉,南沙區衛健局於8月初面向區內各醫療機構的在職執業醫師或執業助理醫師發起了「南沙好醫生」評選活動,超過13萬名市民參與活動的投票環節。當天活動還為「不忘初心,醫路同行」攝影大賽的優秀獲獎作品頒發了獎狀並將作品現場展示。
 
  「南沙好醫生」評選吸引超13萬市民投票
 
  今年是南沙首次評選「南沙好醫生」,超過13萬名市民參與活動的投票環節。記者看到,獲評「南沙好醫生」的既有紮根南沙11年,填補南沙眼科多項手術空白,免費為近兩百名貧困患者進行白內障手術的南沙中心醫院眼科醫生邱海江;也有深入社區熟悉居民「一生的病程」的東涌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孫蘭蘭;還有堅守基層醫院20年,毫不懈怠「隨叫隨到」的靈山醫院唯一一名麻醉醫生梁文財……他們帶着救死扶傷、敬佑生命的責任和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精神保障了南沙市民的健康安全,也受到了來自南沙市民的感謝和肯定。
 
  當天的活動還舉行了傳統中醫傳承儀式,來自南沙區中醫醫院等醫院的7位著名中醫專家接過年輕醫師遞上的「拜師帖」並收他們為徒。中醫專家代表表示,中醫藥獨到的技術經驗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後學者的長期跟師實踐,通過朝夕臨診,耳濡目染,口授心傳,個別指導,才能「衣缽相傳」,中醫的師承教育可以讓年輕的中醫醫師更好地領會和較快掌握中醫藥學術精粹,少走彎路的同時也能更好地傳承中醫懸壺濟世的精神。(李苑立 郭雯珺 林泓言)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