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舉辦"她閱讀"主題讀書沙龍

2019-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9月10日教師節當天,深圳讀書會女性成長俱樂部在深圳南山茗廬文化客廳,舉辦了「她閱讀」主題讀書沙龍。高靜老師和鍾光鑫博士妙語連珠,與現場20多位書友互動品讀《傅雷家書》。
 
 
  傅雷先生作為著名的翻譯家,他對兒子傅聰的教育方式,一直都是眾人討論的話題。兩位老師透過文字、結合傅雷的生平經歷,帶我們走進傅雷的內心世界。
 
 
  書友媛媛說:「一本書永遠只是一個引子,今晚讀出了很多人生故事。」書友景堂是一位書畫老師,現場帶來了母親的親筆回信,每年教師節母子互相通信,已經成了一個儀式。
 
 
  家書即家風,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閑暇時不妨停下來寫一封信,或是靜坐下來讀一封家書,認真琢磨,細細品味,一筆一划都是情,一字一句都是愛。
 
 
  書友們通過老師的分享,不僅受益匪淺,還增進友誼!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