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4000嘉賓將雲集合肥 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20日啟幕

2019-09-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將於9月20日在安徽合肥隆重開幕。記者17日下午從大會執委會辦公室瞭解到:目前,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高位推動和統籌協調下,在國家有關部委機構的指導説明下,各單位精心組織通力協作,社會各界廣泛參與大力支持,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各項籌備工作有序推進、進展良好。
 
  作為安徽省會的合肥市,從新中國成立初期經濟總量不足億元、城區面積5平方公里、人口不足6萬的“小縣城”,經過70年的發展,合肥市成為正在崛起的長三角世界級城市群副中心和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創新之都。
 
創新創造,安徽邁向製造業新時代   吳敏攝
 
  規模空前 4000多位境內外嘉賓將出席
 
  據瞭解,國家領導人將出席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開幕式等活動。屆時將有來自德國、英國、法國、俄羅斯、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60多個國家和地區4000多位元境內外嘉賓出席大會,來賓規格、規模超越上屆大會。
 
  國家部委單位領導、滬蘇浙等主賓省及其他兄弟省(區、市)領導將出席大會。“一帶一路”沿線有關國家領導人,德國、法國、奧地利、日本等製造業強國的前政要,外國部長級官員及外國駐華使節,英國德比郡、美國馬裡蘭州等外國地方政府代表團,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負責人,以及26家境外知名商協會代表等確認參會。
 
  舉世矚目 “港澳企台企僑企”對接成重頭戲
 
  據瞭解,安徽省作為大會的主辦方和東道主,高度重視大會服務保障工作,按照“高標準、精細化、全週期”的要求,認真做好相關工作。
 
  圍繞“外企”對接活動,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還邀請了德國大陸、思愛普,美國康寧、3M、惠而浦,法國威立雅、施耐德,英國聯合利華、英聯食品,日本日立、豐田、丸紅等70多家境外世界500強企業高管,以及一大批境外製造業行業龍頭企業、隱形冠軍高管參會。
 
  圍繞“港澳企、台企、僑企”對接活動,大會邀請了一批港澳臺企業高管參會。圍繞“央企、民企”對接活動,60家央企負責人,40位知名國企、民企主要負責人將參加大會。20多位院士及知名專家學者確認參會。
 
  異彩紛呈 30場活動四大板塊將次第綻放
 
  記者瞭解到,此次大會共安排有30場活動,分為“重大活動、高端峰會、六百對接、平行論壇”四大板塊。包括開幕式、主旨論壇、“央企、民企、外企、港澳企、台企、僑企”六百項目對接活動等,還將舉辦製造強國建設專家論壇、中央企業助力安徽省實施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戰略座談會、民營企業助力安徽省實施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戰略座談會和14場平行論壇活動。
 
  大會還將頒發“創新產品獎”和“企業成長之星”兩個獎項,發佈全球製造業《合肥倡議》及製造業發展的重要指數。
 
安徽創新館一瞥    吳敏攝
 
  十大展區 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世界製造業變革
 
  大會總布展面積6.1萬平米,其中室內面積5.1萬平米,室外面積1萬平米,分為國際製造、智慧製造、高端製造、綠色製造、服務型製造、無人駕駛汽車體驗等十大展區。
 
  其中,序廳以“創新創造,邁向製造業新時代”為主題,採用開放式的全特裝布展,運用多種現代高科技手段,通過圖表、文字、照片、視頻、實物等多種形式,充分展示世界製造業變革和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我國與安徽省製造業翻天覆地的變化和成就。
 
  新一代資訊技術展區展示世界及我國新一代資訊技術產業發展的重大成就、地位作用等,著重展示安徽省在新一代資訊技術領域所取得的突出成效和主要亮點。
 
  戶外無人駕駛汽車展區分為無人駕駛汽車體驗區、無人駕駛垃圾清掃車動態展示區等,重點展示和體驗大眾、奇瑞、江淮、酷哇、愛瑞特等自動駕駛車輛。
 
  商品交易展區分為工藝美術精品展區、食品展區、家電家紡展區,既有現場技藝展演,又有名優商品展銷。
 
  溫馨提示:9月20日下午開始,大會各展館將向社會公眾開放,市民可乘坐公交、地鐵等到濱湖會展中心免費參觀,感受體驗製造業發展前沿技術、最新成果,並到商品交易展區欣賞專業展演,選購工藝美術精品、名優食品、家電家紡等生活消費品。請廣大市民有序參觀,注意維護展館環境秩序,樹立良好對外形象。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