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潮”熱黃山文創小鎮

2019-08-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日前,由黃山文投集團等單位主辦、為期3天的2019中國黃山首屆“就愛玩”潮流文化節在安徽黃山文創小鎮圓滿落幕。
 
電子競技公開賽
 
  此次潮流文化節內容包含全國街舞挑戰賽、3V3街頭籃球賽、電子競技公開賽等三大賽事及無趣市集等主題展區活動。其中,街舞賽事邀請了國內外知名街舞人士任裁判並進行街舞公演,來自全國各地的街舞選手隊伍100余支,籃球隊伍35支,電競隊伍20餘支上演精彩對決。無趣市集為每個商家量身定制展位,參展商家吳夢徽州、20樓、唐水咖啡等均為黃山本地網紅食品及文創產品。
 
  主辦方稱,本次潮流文化節是黃山市首次針對年輕群體舉辦的大規模街舞賽事和潮流文化的時尚活力賽事,以“青春不留白 夢想不空談”為主題,與拼搏事業和夢想的青年形成共鳴,碰撞交融新潮摩登的街頭文化與底蘊深厚的徽文化,打造黃山最新銳最年輕的泛潮流文化新高地,展現全新的城市文化風貌,助力黃山邁向內外兼修的國際旅遊名城之路。
 
動現場人氣爆棚
 
  黃山文創小鎮位於黃山市中心城區西部片區的迎賓大道旁,總規劃面積185.2公頃,系黃山現代服務業產業園起步區。自2011年拉開建設帷幕,於2019年初正式開園運營,先後實施系列重大文旅專案,建成有中國徽州文化博物館、城市展示館、圖書館、美術館、糕餅博物館、徽菜博物館、文創小鎮街區、徽州文化廣場等,在建昌仁醫養綜合體、市文化藝術中心、鋒速汽車特技館等項目,總投資超百億元,已入駐企業200餘家,年接待遊客超百萬人次的活力小鎮。如今,小鎮內各類公共場館及民營館群空前集聚,以文旅為核,新興金融、互聯網為兩翼的產融格局日趨凸顯。
 
全國街舞挑戰賽
 
  近年來,黃山文投集團不斷加大基礎設施建設,文創小鎮及周邊區域已從一片荒地到一片熱土,文化內涵不斷豐富,文旅產業集聚優勢逐步突顯,已然成為市民、遊客休閒觀光、文化體驗的好去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