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多措保供 國網黃山供電公司打響迎峰度夏攻堅戰

2019-08-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8月4日,國網黃山供電公司公司組織開展了“媒體記者走進國家電網”活動,來自省內外的媒體記者一起走進黃山市電網施工一線,近距離感受供電員工戰高溫、鬥酷暑、揮灑汗水的熱情。
 
“媒體記者走進國家電網”活動  樊成柱摄
 
  當日,媒體記者一行先後深入到公司巴家塢輸變電工程鐵塔組立施工現場,採訪了電力工作者們翻山越嶺搬運塔材以及他們在高溫下組立鐵塔時感人故事和工作場影;在市九龍工業園區帶電作業施工現場,媒體記者親身體驗了帶電作業人在高空、高壓帶電作業環境下,頂著烈日,身穿厚重的絕緣服、手帶絕緣手套開展高空帶業作業,為保障全市廣大電力客戶安全可靠用電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
 
  近日天氣持續高溫,電網進入迎峰度夏關鍵階段。上周黃山電網三次創新歷史最高負荷記錄,為有效應對高溫天氣給電網帶來的嚴峻挑戰,國網黃山供電公司強化措施保障,切實做好各項工作,確保“迎峰度夏”期間供電安全可靠。
 
供電員工戰高溫、鬥酷暑  樊成柱摄
 
  據瞭解,入夏之前,國網黃山供電公司制定迎峰度夏安全保供電措施35項,包括15項管理類措施和20類工程類措施。為推進重點工程建設,增強電網供電能力,上半年累計竣工投運129個農配網單體工程,完成投資2.8億元。在建工程110千伏巴家塢輸變電工程,計劃於今年9月竣工投產。
 
  同時提前開展隱患排查,做好負荷監控,持續開展專項檢測和特巡檢查,加強突發情況處置,做好搶修準備。在“迎峰度夏”期間,主動與政府主管部門、經濟園區管委會和有序用電參與客戶加強溝通,引導客戶錯避峰用電,確保電力供應存在缺口時,優先保障居民生活、重要用戶的用電需求。
 
供電員工戰高溫、鬥酷暑  樊成柱摄
 
  此外,採取市縣聯動,強化監督檢查,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間電力安全、可靠供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