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聯寶科技躋身綠色工廠「國家隊」

2019-08-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8月8日,從聯寶(合肥)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聯寶科技)獲悉,隨着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第四批綠色製造名單正式公佈,聯寶科技成功躋身綠色工廠「國家隊」。 聯寶科技負責人此間表示,該公司未來將繼續深度踐行國家產業升級、高質量發展的戰略,踐行綠色承諾,在綠色創新、節能降耗等方面積極探索,發揮國家綠色工廠示範作用,堅持走可持續發展的道路。
 
聯寶科技是聯想(全球)最大的PC研發和製造基地
 
  2018年底,聯寶科技正式申報「國家級綠色工廠」,項目評審圍繞着製造與環境、效益的關鍵指標,並關聯基礎設施、管理體系、能源與資源投入、產品、環境排放、環境績效等方面。經過市、省、部評審委員會、行業專家的層層專業評審,最終聯寶科技憑藉多年在綠色製造的積累和創新,獲得項目評審專家的一致認可,成功獲批「國家級綠色工廠」。
 
  聯寶科技位於安徽省合肥經開區綜合保稅區內,是聯想集糰子公司,聯想(全球)最大的PC研發和製造基地、國家級智能製造示範基地。2018年,聯寶科技產品出貨超過2000萬台/套,成為合肥首個營收突破600億元的獨立法人企業。全球每銷售8台筆記本電腦,就有一台是聯寶科技製造,截止目前,產品累計出貨超過1億台。
 
  全球首創綠色關鍵技術
 
  與經營業績高速增長相適應,聯寶科技自2012年投產以來,一直為打造更加綠色的現代化智能工廠,在產品研發、綠色製造、綠色供應鏈、生產基地基礎設施和管理體系建設等方面努力付諸行動。例如,從產品設計到製造,聯寶科技在產品全生命周期不斷加強技術創新,2018年研發設計 50多個項目,100%滿足中國能效一級標準。
 
  同時,聯寶科技不斷加強數字化、智能化生產車間建設,PC行業全球首創低溫焊接等綠色關鍵技術並賦能行業,致力於推動產品、包裝的設計及生產中可再生材料的使用,實現生產環節中的節能、降耗、環保。此外,該公司依託自身園區空間,建設智慧光伏電站,預裝機容量達到9.9MW,項目完成後,清潔電能使用將超過20%,環保效益相當於每年植樹超過40萬棵。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