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九月在安徽舉辦

2019-08-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敖雷 柏永 報導:8月30日上午,從安徽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在北京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將於9月20日至23日在安徽合肥舉辦。此間,安徽省商務廳廳長張箭在回答香港商報提問時表示,今年大會的「六百」項目對接活動將新增百家港澳企業,邀請港澳台僑企業的高管參會,邀請客商的規模將達到1200位左右。
 
  據了解,本屆世界製造業大會突出「國家級」、 「世界性」與「製造業」,致力於打造高質量發展促進平台、高端化開放合作平台與高層次專業交流平台。屆時,主辦方將專門設置長三角一體化展區,展示新時代長三角製造業發展的新成果和新成就。
 
 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新聞發佈會現場
 
  專設長三角一體化展區
 
  較之於去年首屆製造業大會,今年大會規格層次更高,由工業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務部、國務院國資委、中國工程院、全國工商聯、全國對外友協、中國中小企業協會、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全球中小企業聯盟、安徽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辦,另有一大批中國「兩院」院士及知名專家學者赴會。
 
  本屆製造業大會聚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邀請上海、江蘇、浙江為大會主賓省,專門設置長三角一體化展區,圍繞優勢企業集群、領軍企業發展、產業合作、融合發展、未來產業發展等板塊,展示新時代長三角協力培育高質量發展動能增長極的嶄新成果和廣闊前景。同時,將聚焦促進中部崛起,全面承接國際和沿海地區先進制造業、新興產業布局和轉移,努力培育世界級先進製造業集群。
 
  據了解,2019年世界製造業大會突出「世界性」,打造高端化開放合作平台。屆時,預計有600多位重要境外來賓、部分國家外國政要出席大會,一批外國部長級官員、國際組織負責人、8個外國地方政府代表團、60多家世界500強企業高管、30多家境外知名商協會負責人參會。
 
  本屆製造業大會將首次設立「主賓國」,英國作為大會「主賓國」將設立其國家館,組織高規格代表團參會,舉辦一系列合作交流活動。大會展覽展示將設置國際製造展區,匯聚全球部分高精尖產品,使用多媒體互動、交互體驗等現代新興技術形式,全方位、立體化、多層次展示全球製造業新技術、新成果。
 
  項目對接擬新增百家港澳企業
 
  本屆製造業大會還將舉辦「央企、民企、外企、港澳企、台企、僑企」六大板塊項目對接活動,瞄準世界500強尤其是製造業100強和行業隱形冠軍企業、「獨角獸」企業,開展精準對接,促成和簽約一批高質量的合作項目。
 
  「從目前掌握的情況來看,今年簽約的規模有望超過去年,而且質量還要取得進一步提升。」安徽省商務廳廳長張箭在回答香港商報提問時表示,今年大會的「六百」項目對接活動將新增百家港澳企業,邀請港澳台僑企業的高管參會,邀請客商的規模將達到1200位左右。他透露,去年首屆大會舉辦的「五百」對接活動簽約436個項目,92.4%的項目已經完成工商註冊,75.7%的項目已經開工建設。
 
  本屆製造業大會聚焦製造業創新發展,舉辦主旨論壇以及精品製造、工業互聯網、集成電路、人工智能等10多場專業性平行論壇,邀請高層領導、頂尖專家、業界大咖出席,圍繞大會主題,共同探討製造發展最新理念,研討產業創新未來方向,展望工業革命廣闊前景,碰撞思想火花,汲取各方智慧,凝聚發展共識,並以大會組委會名義發佈《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合肥倡議》。
 
  聚焦製造業發展 評選創新產品金獎
 
  在分析製造業發展態勢、研判製造業發展趨勢的基礎上,本屆製造業大會聚焦「5G時代工業互聯網新突破」,擬發佈全國兩化融合發展指數和雲製造發展指數;聚焦「中國聲谷智能高地」,擬發佈中國人工智能產業發展指數;製造業領域權威機構、500強企業還將發佈相關產業發展報告以及最新產品和技術。
 
  本屆製造業大會將圍繞智能製造、高端製造、服務型製造、綠色製造等領域,採用實物、模型、圖文、視頻、虛擬現實、增強現實等多樣化形式,展示製造業創新發展和前沿技術。其中,戶外無人駕駛汽車體驗展區將邀請世界知名車企,展示無人駕駛設備、無人駕駛輔助系統、人工智能等產業成果,提供智能互聯等觀展體驗。
 
  此外,在本屆製造業大會展出(發佈)的產品、服務和解決方案中,將按照技術創新性、功能實用性、市場競爭力等指標,評選出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創新產品金獎,圍繞持續創新能力評選出一批「中小企業成長之星」。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