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啟新一輪投資佈局 華僑城集團助力安徽發展

2019-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秦炳煜 柏永 吳敏 報導:“華僑城對安徽這片熱土有著深厚的感情”。9月19日,在合肥舉行的中央企業助力安徽省實施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戰略座談會上,華僑城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段先念心潮澎湃:集團以滁州康佳電子基地為起點,與安徽合作發展已有22年的歷史,一直踐行產城融合創新發展之路。借著《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東風,我們與安徽互利合作共贏必將開創新的局面。
 
  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的實施,為安徽發展注入強大動力。今天開幕的2019年世界製造業大會是安徽省委省政府2019年最重要的三大活動之一,中央企業助力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座談會則是大會的亮點。
 
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與華僑城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段先念相見甚歡
 
  深耕安徽  擴大投資深化合作
 
  華僑城集團是國務院國資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業,1985年誕生於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深圳,是國家首批文化產業示範基地、全國文化企業30強,連續6年雄踞全球主題公園集團四強,累計接待遊客近4億人次,持續領跑亞洲。目前,集團正朝著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邁進,構建並完善文化、旅遊、城鎮化、互聯網、金融五大方面的專業平臺。
 
  近年來,在新戰略的引領下,華僑城集團以合肥為中心,在安徽開啟新一輪的投資佈局,新項目不斷開花結果。段先念表示:華僑城助力安徽發展,既是市場化選擇,也是央地合作共贏政策指引的結果。
 
  在高品質發展和長三角一體化的戰略背景下,華僑城在安徽發展持續推進。目前,華僑城以高端製造產業助力安徽發展,正進一步加強康佳電子及技術產業在安徽的投入。憑藉集團三十餘年文旅產業運營經驗,打造文化旅遊精品項目,帶動當地文化旅遊產業升級。
 
華僑城集團代表與合肥市巢湖經開區代表簽約
 
  段先念告訴記者,未來華僑城集團在安徽將重點推進四大項目:
 
  一是合肥空港國際小鎮,打造產城融合項目典範。該項目總投資約500億。目前華僑城集團已經與合肥市合資設立了註冊資本金為100億的項目公司,積極推動項目落地;
 
  二是合肥東部新中心項目,打造老工業基地轉型發展典範。預計總投資約300億,以馬鋼合肥鋼廠工業遺址文化為魂,依託合肥母親河南淝河,融都市娛樂、主題商業、文化創意、濱水生態等多元業態為一體;
 
  三是巢湖半湯溫泉小鎮項目,打造長三角一流的溫泉文化主題小鎮。該項目位於巢湖經開區,總投資近40億,預計2022年全面運營;
 
  四是合肥康芯威存儲技術有限公司,打造國內頂尖、國際一流的存儲晶片及智慧整合存儲方案供應商。該項目於2018年11月註冊於合肥經濟技術開發區,計劃用5到6年時間實現銷售收入超過50億。
 
  此外,華僑城在滁州還投資60億,開發建設明湖生態康養小鎮項目,打造高端康養服務品牌。
 
黃山區區長程前與華僑城集團代表簽約
 
  落子黃山  建設百年巨匠文化園
 
  中央企業助力安徽省實施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戰略座談會上,安徽16個地市共有164個項目集中籤約,簽約總額達2390億元。其中華僑城集團還與黃山市黃山區政府進行合作簽約,華僑城將在黃山腳下投資36.5億,建設百年巨匠文化園項目,該項目達產後可年導入200萬客流量,年收入2億元。
 
  黃山區委書記方文輝表示:“黃山區作為安徽省“兩山一湖”旅遊經濟發展規劃綱要實施的重點核心區域,有著黃山風景區和徽州文化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和豐富的人文積澱,能夠與百年巨匠等文化品牌合作,引進國家級乃至世界級的文化旅遊資源落地黃山區,對於實現黃山區產業轉型、提升區域文化旅遊經濟有著重要的意義。”
 
  段先念表示,華僑城的優勢在於綜合運營開發,黃山市擁有突出的生態資源稟賦和厚重的徽派文化底蘊,同時注重保護性開發和以智慧旅遊服務遊客的理念與華僑城有著諸多契合之處,華僑城亦希望能夠在黃山有所作為,以豐富華僑城拓展方式,並進一步擴大在全國範圍內的布點佈局。
 
  據瞭解,央企助力安徽省實施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戰略座談會簽約項目中,黃山市成功簽約中建材新材料園區二期項目、東黃山國際小鎮、中茶謝裕大產業園等5個項目,總投資額達110.5億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