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每日经济

推動存貨融資市場發展 青島建物流金融領域標準體系

2019-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齊薇然 報導:9月26日,“第七屆物流金融和擔保品管理研討會”在青島召開。會議邀請了物流金融及擔保品管理相關的國內外專家從供應鏈金融政策、法律及服務體系、存貨融資創新案例、技術控貨和系統支持、金融機構創新等角度出發,共同破題“物流金融的創新發展”。
 
 
  會議期間,中國倉儲與配送協會與青島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在物流金融的發展,尤其是存貨融資創新上形成了廣泛共識,雙方後續將合作重點放在物流金融領域的規範化和標準化體系建設與存貨融資的金融基礎設施建設上。青島市副市長劉建軍發表主題演講稱,當前青島正式發起國際航運貿易金融創新中心的建設攻勢,隨着相關金融基礎設施平台項目落地青島,將進一步促進青島市物流金融體系建設和創新模式孵化,帶動市場資源進一步聚集青島,推動萬億級的存貨融資市場發展。
 
  據悉,本屆會議在延續以往“引進國際經驗、深度探討國內存貨融資發展問題”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化探討存貨融資相關問題的具體解決方案,包括青島港、中化能源、華為、螞蟻金服、QME、中物動產等在內的十多家企業和中國建設銀行等金融機構代表在會上分享了其在物流金融領域實施的創新案例。大會在電子倉單應用與產權登記、技術控貨、動產擔保物權統一登記等方面力求引導全行業達成一定的共識,重點推動全國性可流轉倉單體系的建設,以促進倉單融資的規範化發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