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地鐵八號線新建段移交運營調試

2019-10-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廣州地鐵八號線文化公園至鳳凰新村段在經過限界檢測、冷滑以及接觸網送電等一系列的準備工作後,順利完成了首次帶電熱滑試驗,該段線路實現軌行區進入運營調試階段。
 
  州地鐵集團介紹,本次熱滑測試是對八號線文化公園至鳳凰新村(不含)區間接觸網供電工程是否達到設計標準的一次全面性動車檢查,其中涉及2站3區間,全長2.48公里。
 
  試驗中一共進行了40公里/小時、60公里/小時、80公里/小時等三個時速段的試驗。電客車經過近四個小時的低速、中速、高速往返運行測試,顯示接觸網受電靴關係良好、取流穩定可靠、迴流系統檢測正常,熱滑試驗取得圓滿成功。
 
  為確保熱滑試驗工作的順利開展,廣州地鐵及參建單位北京中鐵誠業監理、中鐵一局電務公司等聯合成立了熱滑工作專項領導小組,通過調集優勢資源,組織相關技術人員召開技術攻關會,對整個熱滑工作進行了統一協調部署,做到安全、質量雙重卡控,並加強與各專業接口配合檢查工作,對發現的問題及時整改,全方位確保試驗工作安全順利完成。
 
  截至目前,八號線鳳凰新村至文化公園段軌行區已經移交運營部門,正在進行系統綜合聯調;2座車站(同福西、文化公園站)推進車站設備安裝、裝修和附屬工程施工。
 
  八號線北延段文化公園至滘心段土建工程累計完成87%;13座車站中,12座主體結構已封頂,剩餘1座進行主體施工;13個區間及出入段線已全部雙線貫通,11座車站進行設備安裝和裝修。白雲湖車輛段本體基本完工。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